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遇见台北 美食风暴席卷啤酒城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15 10:05:42 字号:TT

颇具台湾特色的蚵仔煎深受游客喜爱。

颇具台湾特色的蚵仔煎深受游客喜爱。

台北演艺馆大门“融合”了两地的标志性建筑。

台北演艺馆大门“融合”了两地的标志性建筑。

  啤酒节席卷

    蚵仔煎、贡丸、台啤……昨日是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的第五天,来自台湾的啤酒与美食成为众多游客所瞩目的焦点,游客与台湾美食“零距离”接触。“没想到参加啤酒节的游客如此喜爱台湾美食,昨天晚上我们的蚵仔煎更是在九点半就都卖光了,而台湾牛排、贡丸等也是游客所喜爱的食品。”来自台湾的商家赖女士高兴地表示。本次啤酒节专门设立了台北演艺馆,这些商家全部来自于宝岛台湾,其烹饪的台湾美食在当地享有盛誉,此次首次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就刮起了一场台湾美食的旋风。

    啤酒节迎台湾美食

    一走进台北演艺馆,就被扑鼻而来的进益贡丸的香味所吸引。“这都是从新竹运来的新鲜健康猪肉!”在新竹进益贡丸的展台前,工作人员一边煮着贡丸,一边向记者介绍。“为保证贡丸口感的新鲜脆嫩,我们这次的食材酱料采用空运的方式,从台湾送到青岛。”进益贡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进益贡丸是台湾新竹当地最有名的两家老字号贡丸品牌之一,距今已有75年的经营历史。其特色是不添加淀粉,纯精肉制作,吃起来不仅美味更健康。如此地道的台湾风味,如今在青岛啤酒节就能品尝得到,让不少爱尝鲜的游客们喜出望外。“这个贡丸味道真是好极了,很有劲道,又一点都不腻,非常好吃。”在一旁大快朵颐的游客林女士说。

    新鲜的小螃蟹,经高温油炸,不一会便散发出阵阵鲜香,金黄酥灿的蟹肉不禁让人顿生食欲。“以前没见过,感觉挺新奇,就买来尝一下,没想到味道还挺不错的!”在台湾经典小吃摊位前,李先生与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有吃有喝一个都不能少

    为保证美食的新鲜,很多的食材都取自青岛。“蚵仔(牡蛎)属于海鲜类食材,为了保障新鲜,我们预订的海鲜每天一早就运了进来,制成美味的蚵仔煎。”赖女士介绍说。经营美味蟹的陈先生表示,他们的食材——螃蟹也取自当地,充分保证了原料的新鲜。

    为了让各地游客在啤酒城品尝到正宗的台湾蚵仔煎,商家专程从台湾空运来了大批量的花生粉、地瓜粉等酱料,其他食材则在青岛本地就地取好材,选择质优的调味品品牌,每天早晨早起组酱。然而这样的努力仍然无法满足啤酒节游客们的热情,“昨晚的蚵仔煎不到九点半就卖完了。”赖女士无不惋惜地说,“为了不让喜欢吃我们台湾小吃的顾客们失望,以后将会准备更多的食材用料。”

    据了解,今年首次亮相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台北演艺馆,位于会展中心6号馆南广场、水晶宫南侧。展馆门前把青岛的“五月的风”标志和台北的101大楼雕塑外形摆在一起,在阐释“青岛遇见台北”的主题的同时,不由拉近了与游客间的距离。

    在饮品方面,台北演艺馆也尽最大可能保持台湾风情的“原汁原味”。“我们的果浆全部是从台湾运来的,有草莓、蓝莓、菠萝等多种口味。”果汁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当然,矿泉水是选用本地的崂矿。台湾特色的果浆配合青岛清冽的崂矿水,喝起来清爽得很,尤其深受女性顾客的喜爱。”

    据悉,今年是台北演艺馆首次青岛国际啤酒节,馆内汇集了台啤、金牌台啤、台啤MINE系列、台啤果微醺系列、台啤水果系列等诸多品种。在这里除了可以喝到地道的台湾啤酒,还可以品尝到让人“垂涎三尺”的宝岛特色美食,让游客在体味台湾文化的同时,吃遍台湾美食。(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宋泽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