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捡到银行卡取走1万元 男子因恶意提款被刑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5 13:50:13 字号:TT

    市民刘先生在开发区某银行ATM机取了1万元钱,离开时没有按退卡键,竟误以为自己的银行卡被吞了。3分钟后,当刘先生领着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到ATM机旁时,发现自己的卡还插在里面,但被取走了1万元钱。

    14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从他人卡里恶意取走万元的中年男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取完钱误以为卡被吞

    8月10日上午10时许,家住开发区辛安街道的刘先生来到黄河东路某银行,在柜台上想从银行卡中取出5万元钱。因为没带身份证,按照规定当天在柜台取款不能超过5万元,于是刘先生在柜台取出4万元,又来到ATM机取了1万元钱。当刘先生取完钱准备离开的时候,因着急没有按退卡键,看到银行卡迟迟没有退出,刘先生以为银行卡被吞了,便急忙去柜台找工作人员反映情况。但随后他查询余额时却发现卡里少了1万元,刘先生连忙报警。

    排队男子取走1万元

    接到报案后,开发区警方立即调取银行监控,发现刘先生刚刚离开ATM机,后面排队的一名中年男子就来到ATM机前,拿出自己的银行卡想插进卡槽里,却发现ATM机里竟然还有一张卡,而且可以正常取款。该中年男子从卡里分两次提了1万元现金,然后惊慌失措地离开了。

    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最初进入银行想办理汇款业务,曾经填写过一张单据,但后来可能见到排队等候的人较多,遂放弃汇款又将单据撕掉扔进了废纸篓。民警经过搜寻找到了那名男子扔掉的碎纸片,拼接后发现了其所填写的姓名“张某”。8月13日凌晨,民警经过守候将躲在朋友家的张某抓获。

    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拘

    “当天我取走卡中的1万元后,取款机此时显示无法操作,这时看到有银行工作人员正朝这边走来,我便急忙离开了。”据张某交代,自己偷偷提走别人的钱后也一直很害怕,回家后张某用报纸包住那1万元现金后就塞到了床底下,看都没再看一眼。

    目前,张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民警将追回的1万元现金送到刘先生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