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行人踩踏绿化带如摧枯拉朽 半年修复已花8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5 16:14:33 字号:TT

行人踩踏绿化带如摧枯拉朽 半年修复已花8万元

    这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近日岛城游客猛增,一些游客为了方便,在绿地里踩出了一条条路。昨日,记者在一浴附近的武昌路段看到,绿化带有多处被践踏,3000多棵植物被踩得歪歪扭扭,有的已经枯死。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这条绿化带7月底刚刚补植过,现在又有100多平方米被踩踏。

    现场 百余平方米绿化带被踩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随同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武昌路,沿路前行,发现路边的绿化带每隔10多米距离,就会有一条被游人踩出的小路。正值旅游旺季,许多旅游大巴会停在路边,上车下车的游客都会直接踩着绿化带进入人行道。记者看到,绿化带里的金叶女贞、金森女贞、红叶石楠、小龙柏等多种绿植都有被踩踏的现象。遭殃的植物全部歪倒,枝叶也被折断,有的变黄枯死。

    据了解,武昌路旁的绿化带大约有1.5公里长,7月底刚刚进行过补植,现在又有100多平方米被踩踏,3000多株植物被损坏,多条“小路”赫然出现在绿化带上。

    说法 半年修复已花8万元

    由于现在是旅游高峰期,很多游客来青旅游,包括武昌路段在内,鲁迅公园、中山公园等多处旅游景点的绿化带都被严重破坏。海滨风景管理处的陈保光科长说,这种踩踏绿化带的行为在旅游景点尤为严重。有关部门每次补植都会补大约3000棵植物,一次花费3000多元。 “这半年光是对绿化带的补植已经花费了8万元。 ”

    针对武昌路绿化带受损的情况,海滨风景管理处表示,过一段时间将会再次对这这里进行补植,同时也会采取措施引导游客爱绿护绿。海滨风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将在绿化带旁设置温馨的提示牌,提示游客不要踩踏绿化带。同时,还将在绿化带两侧安装铁艺的防护栏,以减少踩踏行为。

    处罚 最高可处罚5倍罚款

    昨日下午,市南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踩踏绿植等行为的处罚办法要根据《青岛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再结合踩踏的现场严重情况、绿植的大小、品种等进行相应的赔偿。根据《青岛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对于攀折树木、穿行绿篱的行为,有关部门会对其给予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赔偿损失的处理,并可处以二十元至一百元的罚款;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树木赔费的三至五倍处以罚款。城管部门表示近期将加强管理,保护绿化带不受破坏。(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迟凤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