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营救人员拔河半小时施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7 14:40:08 字号:TT

“拔河”半小时,救出被卡司机

  昨天中午,城阳夏庄派出所门前王沙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与一辆小型货车迎面相撞,一名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十多名营救人员像拔河一样拉开变形的驾驶室,将被方向盘卡住的司机救出,随后送往医院治疗。

  事故一声巨响两车相撞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夏庄派出所131号巡逻车处置完警情刚回到派出所,就听到墙外传来一声巨大的“咣当”声,民警扭头就朝派出所外面跑去。原来,派出所门前的王沙路上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只见一小货车和一辆厢式货车迎面相撞,两车车头扭曲变形,周围散落了一地的风挡玻璃碎片。大货车的受损情况还不算严重,司机也顺利下车,但小货车整个驾驶室位置都已经凹陷进去,后移的方向盘紧紧卡住了司机的腹部,腿部也受了伤血流不止。

  救援用绳索“拔”开驾驶室

  “你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能救你出来了! ”民警一个劲地为司机鼓劲,同时迅速联系城阳消防大队、120医护人员和交警大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考虑到其他救援力量赶到还需要一点时间,民警打算先将被困司机救出来加快救援速度。

  由于撞击力度太大,驾驶座也已经变形,整个座椅死死卡住司机,三名民警一同用力也无法移开驾驶座。大约5分钟左右,城阳消防官兵、交警和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消防队员虽然带了专业的破拆工具,但变形的方向盘与司机身体太接近,用破拆工具很容易误伤司机。为了避免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救援人员找来一条绳索,绳索一头绑住方向盘主轴上,随后让十余名民警和消防官兵像拔河一样同时发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方向盘主轴被一点点拉出空隙,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和医务人员慢慢将被困司机抬出驾驶室,随后把他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原因大货左拐没让直行

  民警在车内找到一部手机,并联系上伤者的家属。经过医生救治,受伤男子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腿部受伤,“幸亏民警第一时间来救我,要不然我还得受更大的罪。 ”受伤司机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当天中午,46岁的伤者杨师傅驾驶小货车沿王沙路直行,准备到附近去拉货。当行驶到派出所门口时,从右侧的小路上突然冲出来一辆大货车,这辆货车司机没有观察主路上的交通情况,快速准备左转,杨师傅本能地避让,但距离太近,两个车还是硬生生地撞到了一起。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