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上买光碟自学开锁技术 三男子疯狂盗窃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7 10:38: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从网上购买开锁工具和教学视频,自学成才技术开锁,疯狂盗窃后最终落入法网。日前,山东苍山县的周某、密某、苗某三人因盗窃罪被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想发财三人商议来青盗窃

    周某和密某是小学同学,周某和苗某是同村发小,三人因周某牵线互相认识。今年3月底一天,三人在家乡一小饭店吃饭喝酒,商量怎样才能快速挣到钱。“现在家里没有事,也缺钱,我们一块出去干两把”。“干两把”就是“盗窃”。密某提出周围一些人通过盗窃能挣到钱,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到苗某比较熟悉、他们认为“有钱人比较多”的青岛盗窃实现他们的发财梦。于是,三人在苍山县城某车行租了一辆白色科鲁兹轿车,开车来到了青岛。

    网上买工具自学开锁

    三人中,周某负责开锁。他以200元的价格在网络上购买了一套开锁工具和开锁技术教学视频,开锁工具跟普通钥匙大同小异,他照着教学视频“刻苦专研”,很快就掌握了这门“发财绝活”。周某交代,他开一把普通的十字型的防盗门锁,不到一分钟便可搞定。只是遇到异型锁或高档防盗门的新产品时,“还有点难度。”

    敲门无人应就开锁

    实施盗窃时,三个人分工合作,偷到现金后,三人平分,偷到首饰、相机、手机等物品后,到上海销赃后再平分。周某交代,一般是由苗某驾车带三人去要偷的地方,并在车内接应。密谋负责敲门踩点,他看到哪个单元大门没关,就进去选中一户敲门,如果有人出来开门,他就假装走错了门,如果没人应声,他就通知周某上楼开锁偷东西,他在楼下望风。三人专挑4楼以上的住户偷,这样,如果有人上楼可以预留足够的时间逃走。开锁进屋后,金银首饰、现金、相机等值钱的东西他们一样不漏,全部“顺走”。

    疯狂盗窃终被捉

    李村派出所接到李沧区某小区刘女士报案,称自己家中被盗,丢失黄金饰品一宗、黑色oppo手机、银色数码相机各一部。警方根据被盗手机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发现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苍山县将苗全勇抓获归案后,根据苗某供述,民警对共犯周某、密某进行网上追逃。今年7月份,山东省苍山县刑警大队在苍山县将周自旺、密长学抓获,三人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窃同伙最终落入法网。

    今年以来,李沧区检察院办理了多起自学开锁、入户盗窃的案例,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居民,外出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单元大门要注意随手关闭;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特别注意不要在显眼的地方放置衣物和现金、首饰、手包等物,而且还要注意及时更换防盗级别较高的锁具。邻里间应互相照应,如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警。(陈志伟 赵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