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海物业向水池内投药 称防小孩戏水(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 2013-08-27 12:00:28 字号:TT

青岛中海物业向水池内投药 称防小孩戏水

青岛中海物业在水池边贴的“通知”

青岛中海物业向水池内投药 称防小孩戏水

    “水已投药 禁止戏水”

    “水已投药禁止戏水”青岛中海银海一号小区的居民们近日在自家小区水池边上发现了一则落款为“中海物业”的警示语,这引起了一些市民的恐慌,他们担心孩童贪玩忽略警示导致中毒,或者宠物误饮投药的池水。市民质疑,“为什么投药、里面投的什么药都没有说清楚,万一有人畜中毒谁来负责!”

    8月22日下午,根据市民爆料,记者来到了银川西路7号的中海银海一号小区,发现小区内有3个10余平方米的水池,池内水比较浅大约只有膝盖深。

    记者发现,市民照片中的警示语已经没有了,一些居民正在水池边乘凉,其中有八九个孩子正在玩耍嬉戏。记者从居民口中证实了中海物业贴通知“投药”一事,一些人表现出了担忧与惊恐:“万一孩子误饮,麻烦可就打了!”另一部分居民则不以为意,“只要是看好孩子别弄嘴里就行了,警示条已经被贪玩的孩子给撕了!”

    中海物业保卫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知道到小区内水池里投了药,但不清楚具体投放的是哪一种药物。“投的药应该没什么大危害,我前几天还在里面洗手了呢。孩子或小动物只要看好了,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物业投药需事先公开

    青岛银川西路所辖派出所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对记者说,物业向观赏水池中投放药物可能属于工作需要,但是一定要向居民公开药物的名称和危害,以保证公民的知情权。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何昭鹏律师则表示,小区物业在向水池投放药物的时候需对药物的名称、规格、用途、危害等事先公开说明。如果投放的药物剧毒或者超出了正常标准,那么就是犯法。(梁金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