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野烧烤摊主见城管 徒手搬滚烫炉子飞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7 13:48:56 字号:TT

    人行道上摆放着四五十张烧烤桌,远远望见城管执法车辆驶近,两名摊主见事不好,徒手抄起还燃着木炭的烧烤炉,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躲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昨夜今晨,市南区城管局对徐州路、漳州路、东海路等多条道路上扰民烧烤摊开展集中整治。记者在行动中发现,超市、米线店、水饺店等也干起了烧烤,烟雾和噪音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少烦恼。行动中突查100多个烧烤摊点,暂扣烧烤炉50多个。

    现场1

    烧烤烟雾缭绕垃圾遍地

    昨夜的行动中,市南城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共出动60多名执法人员。晚8时45分,记者跟随中部片区执法队员来到徐州路,在一家名为金麦园的饭店外面,一个烧烤炉正不断冒出浓烟,旁边的人行道上摆放着20多张桌子,大多数桌子旁边坐满了顾客。由于城管执法车辆来得很快,烧烤摊主还没来得及收拾,就被暂扣了烧烤炉。在执法队员的要求下,店主和服务员开始很不情愿地收拾桌子。桌子下面留下了花生皮、毛豆皮、纸巾等各种垃圾。

    市南城管局副局长李玉成说:“我们前期对这一区域进行了摸底,已经反复告诫这些烧烤摊主尽量少占人行道,保持好卫生。但今天过来还是这种情况,只能暂扣他们的烧烤炉,否则起不到很好的整治效果。 ”

    现场2

    徒手搬炉子想玩躲猫猫

    晚9时20分,已经是烧烤高峰期。记者和几名执法人员来到徐州路的香满口快餐店前面,只见快餐店附近共有3个烧烤摊,4个炉子正在烧烤,附近30多米的距离内挤着上百张大小桌子。远远望见城管执法车辆驶过来,一名男摊主眼疾手快,赶紧召唤身旁的另一名摊主,“快,搬炉子! ”只见两人一人抓住炉子的一边,抬起炉子,快速跑进旁边一条昏暗的小巷子里。另一个烧烤摊的摊主见情况不妙,也搬起炉子拔腿就跑,因速度太快,裤兜里的手机掉到地上都摔成了3块,但摊主也没回头捡,而是先把炉子藏了起来。虽然摊主“妙计”不少,但还是没能逃过执法队员的眼睛,最终附近的4个炉子都被暂扣。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临突查,烧烤摊主显得应对自如,烧烤炉能保住更好,保不住也不会太计较。在烧烤炉被暂扣后,几名摊主动作磨磨蹭蹭,不愿意收拾人行道上摆满的桌子,当执法队员称要暂扣桌子时,他们才动作麻利地收拾起了桌椅,并打扫好了卫生。李玉成说:“以前也有过检查,很多摊主都有经验了。其实我们并非完全禁止烧烤摊,而是要规范。只要能解决好烟雾、噪音扰民和大面积占道的问题,烧烤是可以存在的。 ”

    现场3

    追求高利润超市也烧烤

    据了解,昨夜的行动中,突查的烧烤摊主要是居民反复举报的。 9时40分前后,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漳州路,在爱家福超市门前,摊主支起了炉子和几张桌子,七八名顾客正吃得不亦乐乎。令人惊讶的是,这个烧烤摊居然是超市自己开的。摊主说:“烧烤挣钱,白天是超市,晚上摆烧烤也不耽误。 ”而在不远的地方,记者还发现,米线店、水饺店也都变成了烧烤店。

    在昨夜的行动中,市南城管分两路,对江西路、宁夏路、镇江路、花莲路、徐州路、闽江路、南京路、东海路等道路进行了突击检查,查扣烧烤炉50多个,整顿烧烤摊位100多个。(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