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酒店门前高挂奇葩广告:我最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7 13:41:58 字号:TT

青岛酒店生意低迷 门前高挂:我最贱

    为了提升人气,延安三路的一家大酒店自创出“自贱体”广告,在市民中引起热议。记者昨日探访发现,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已经4个多月,青岛中高档酒店依然未从低迷中走出来,有的酒店已经在竞争中倒闭,有的为了求生存各出奇招,有的卖身投资公司,有的自降身价成为大排档。

    现场 酒店为促销打自贱广告

    “海螺我最贱,18元/斤。”“扇贝我最贱,2元/只。”……在延安三路的一家酒店,外墙玻璃上贴上了几米高的广告,足有十几幅,全是店内各种海鲜的优惠价格,而且都以“我最贱”为噱头。这种“自贱体”的宣传方式,迅速引起市民的热议。 “商家看来日子不好过啊,不然也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吸引眼球。”做外贸生意的杜先生感慨道。由于工作关系,杜先生以前经常与一些合作伙伴到这家饭店吃饭,其中会有一些在国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朋友,但现在这些人基本都邀请不出来了。 “现在都比较敏感,即使只是普通朋友的聚会,也都比较低调,能不出来就不出来。 ”杜先生说,他现在到这家酒店的次数,比半年前至少减少了一半。

    这家酒店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酒店就餐的人数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酒店租金、人工、水电花销都很大,经营压力挺大的。 ”为了开拓市场,酒店把目光投向了普通居民消费。为此,他们才想出了这种宣传策略,希望能从价格上打动普通消费者。

    调查 知名中高端酒店被接管

    除了一些酒店“自贱”外,不少中高档酒店生意惨淡,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有之,被接管的也有之。今年以来,位于东海路的一家知名大酒店,因生意不理想开始停业装修准备转型,但开业却推迟了很久,最后传出消息,这家大酒店已被某民营公司全权接管。

    昨日下午,记者在这家大酒店内看到,和之前富丽堂皇的装修不同,该酒店目前“面貌”更贴近老百姓,餐单上的价格也较为平民,动辄上百元的菜品已经看不到。前来就餐的消费者孙先生表示,在香港东路这个位置,该酒店的定价算是低的。 “我们一些常见的菜品都便宜了,高档的撤了,啤酒价格更是平民。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这家酒店之外,还有多家知名酒店传出被接管的消息。

    记者走访中发现,岛城不少高档饭店的生意都难现往日辉煌,除了苦撑,大多数高档餐厅开始了转型之路。无论是各五星级酒店,还是号称最高端的特色酒楼,都纷纷降低身段,要么进行了价格调整,要么减少了高档菜、增加了便宜菜的比重,要么取消了最低消费,增设特价菜。

    说法“船大难掉头”成转型困局

    山东省烹饪协会负责人尹东升说,转型势在必行,但更多的人还在观望,希望别人先关门,自己就能继续维持。 ”

    转型必然带来阵痛,岛城某知名大型餐饮公司一位高档餐厅的经理说,大多数高档餐厅装修投入动辄就上千万,服务员、厨师的人工成本也很高,这么大的投入,不是说转就能转的。大幅降价必然亏本,而且还可能砸了牌子。不过,就在高端餐企苦挨过日子的当下,一些特色餐饮经营得却是风生水起。一冷一热的情况,也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与思考。

    “岛城更多需要的是有特色的美食、很舒适的环境,还有优质的服务和适中的价格。 ”岛城某网站美食频道负责人崔青楠说,凡是做得好的,受欢迎的,必具备这几点。对于高档餐厅,他认为高端正餐本身并没有错,毕竟一些高价菜品食材珍贵,烹饪复杂,保留着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但错的是高档餐厅盲目扩大,并且以高端为噱头,就是一种畸形了。“高中低档餐厅都应该有,但要有一个合理的比例,特色大众餐厅一定是主流。 ”(记者 李德银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