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作坊用过期猪头加工肉食 油污遍地散发恶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1 06:15:52 字号:TT

小作坊用过期猪头加工肉食 油污遍地散发恶臭

小作坊用过期猪头加工肉食 油污遍地散发恶臭  

    油污遍地污水横流的生产车间内,一口熬着松香的大铁锅内满是猪皮和猪毛,车间内发出的阵阵恶臭让人忍不住捂住鼻子……就是在这样的生产环境里,大量猪头被加工后送往各个肉食加工点,上到市民的餐桌。近日在204省道城阳段一间民房内,记者与城阳食安办执法人员探访发现了这处加工猪头的小作坊,因生产环境恶劣该作坊随即被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目前作坊内的原料被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简陋民房散发恶臭

    “我们这边有间民房,里面不知道都在干什么,真是熏死人了。”市民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余先生告诉记者,这处可疑的民房就在马路边上,每天他散步经过的时候房门总是紧闭着,但从外面能听到里面总是有人在忙碌着,各种器具碰撞的声音非常响。除了噪音扰民的问题外,最让余先生和周围居民难以接受的是,该房屋周围终日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恶臭,给居住在周围的居民带来极大困扰。

    加工车间令人作呕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这处民房周围进行探访,正值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在离这处民房还有十几米远时,一股刺鼻的臭味便迎面扑来,让人不由地捂住鼻子。记者看到该民房正门紧闭着,屋内不时地传出嘈杂的响声,等了一会,一名中年男子从正门出来,往后门走去,记者随即跟上前去,惊讶地发现后门有多处加工和储藏车间,在北侧的加工车间内,记者看到车间的地面和四周的墙壁上均布满油污,一口方形的大铁锅内煮着松香,锅内还有一些残留的猪皮和猪毛,长期受烟熏火燎加上清理不及时,灶台周围积了约1厘米厚的油污,周围乌黑一片。在车间周围待了仅一分钟,这里散发的恶臭味就熏得人不禁想吐。

    见执法人员忙冲地

    从周边村民及现场工人的口中,记者了解到这处民房内长期从事猪头加工。在借故离开现场后,记者与城阳食安办取得联系,20分钟后食安办及城阳区质监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这处加工猪头的作坊进行突击检查。

    面对突然来到的执法人员,作坊内顿时乱作一团,原本还在忙碌的员工们停下手中的工作,开始对车间进行大扫除,但如此仓促的清扫工作显然很难将现场打扫干净。“你这也太脏了吧,这个环境也能做食品吗?”现场执法人员冲作坊老板说。执法人员又来到作坊内的两处储存车间,打开冷藏室大门,屋内囤积着成堆的猪头,还有成筐的下脚料,作坊老板解释称这些下脚料是要卖给养貂的养殖户。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作坊的生产车间、储存车间同工人们居住的宿舍仅有一墙之隔,显然难以达到标准。

    猪头检疫证明过期

    这里加工完成的猪头流向何处?对此作坊老板表示,他们只是在做猪头的前期粗加工,用熬煮的松香给猪头褪毛,之后便根据订单将猪头送到各个肉食加工点。在作坊老板现场提供的证件中,执法人员看到有猪头的检疫证明和松香的来源证明,不过猪头的检疫证明只到今年7月份。工商营业执照等证明,作坊老板现场未能提供出,称证件已送到工商部门审查,执法人员表示会继续调查。对加工作坊存在的卫生状况恶劣等问题,城阳质监部门表示会要求其立即限期整改,再根据整改和调查的情况作出处理。为避免猪头原料存在质量问题坑害消费者,城阳食安办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来到现场对原料进行收集检测。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