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太康家园单元门质量奇差 里面用纸板填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0 14:30:18 字号:TT

太康家园单元门质量奇差

太康家园单元门质量奇差

太康家园单元门质量奇差

太康家园单元门质量奇差

    本报刊登的防盗门系列报道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昨天,市民薛先生拨打记者电话反映,自己所住的市北区太康家园小区60多扇单元门存在质量问题,门的表面就是一层铁皮,缝隙全靠玻璃胶填充。由于单元门的质量实在太糟糕了,很多业主以此为由拒绝缴纳物业费。

    问题 刚交房发现单元门变形

    从2008年入住太康家园小区以后,门就一直让薛先生和业主们头疼。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康路21号的太康家园,薛先生把记者带到了位于小区最里面的7号楼。一路上记者看到,11栋居民楼的单元门都贴着装修纸。薛先生打开了7号楼3单元的大门,记者看到,门内外的把手已经松动,而且锁芯也生锈了,门是用铁皮压制而成,门内侧安装线路处的铁皮已经翘了起来,用手轻轻一掀就能看到电线。两块铁皮之间的间隙是用玻璃胶填充的,但是薛先生用钥匙一划,就能揭开一层玻璃胶,还都能透过缝隙直接看到楼内。薛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经济适用房,当时2008年底回迁住进新房并没发现门有问题,等到大家开始装修时,才发现经常开关的门都变形了,只要一碰铁皮就凹下去了。记者看到,有一个单元的大门把手已经掉了,用一个钢管来代替。记者在门上没有找到品牌标志。

    解决 物业帮修门一焊就着火

    玻璃胶没了,铁皮也快掉了,物业只好派人来焊单元门。记者发现,每扇单元门上至少有3处“补丁”,物业在铁皮的缝隙处和门的侧面反复焊接,但仍有铁皮翘起了口,有些单元门已经关不紧了,而且门上的按钮有的也早已失灵。

    有意思的是,物业负责焊接单元门的师傅每次来打“补丁”时,除了要准备焊接的器具,还有准备一瓶矿泉水。“别看这单元门看上去很结实,其实里面并不是钢架结构,而是用纸板来填充的。 ”维修师傅告诉记者,在焊接铁皮的过程中,经常会有火花溅到纸板里,几乎每次焊都要着火。 “最后只好边焊边浇水,免得着起火来。 ”

    除了单元门,太康家园每户业主家中的防盗门也存在问题,薛先生家的防盗门不仅没有安全等级的标示,连锁芯都锈了,而对门一家还未拆封的防盗门把手已经松动了。维修师傅告诉记者,每个月都要入户维修防盗门,很多门是开着开着就歪了,甚至关不紧了,这都是门本身存在问题。

    奇怪 只有一栋居民楼装盼盼

    然而,让薛先生想不通的是,在太康家园也有一栋楼不必为单元门犯愁。记者看到,和太康家园的正门隔着一条马路还有两栋居民楼,也属于该小区,其中一栋居民楼安装的单元门和其他楼座不同,是盼盼牌单元门,门把手也没有出现松动,门内侧安装电线的钢板非常硬,徒手根本掀不起来。据小区保安介绍,这栋安装了正规防盗门的居民楼是当初开发商最早建造的样板房,其余11栋居民楼都是后来建造的,可能是资金原因,60多扇单元门一律换成了杂牌子,质量才会这么差,业户的入户门也是一样的。

    现在太康家园恒福物业也觉得很委屈。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在交房后,60多扇单元门和入户门接连出现质量问题,业主都来找物业解决,虽然物业已经尽力维修了,仍然吃力不讨好。很多业主把愤怒施加在了物业的身上,看门屡修不好,干脆联合起来拒绝交物业费,有些协商了很久也没解决。

    单元门验收缺乏国家标准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针对单元门的验收缺乏标准,单元门的生产厂家只需要提供产品的合格证即可,至于具体的技术参数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市民在入住新房后发现单元门、入户门存在问题,可以拨打市建委电话85062620投诉。市建委将组织小区开发商和业主见面,协商解决因单元门、入户门质量问题带来的不便。(于波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