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流行公益拼车接送孩子 家长网上寻小伙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1 05:43:23 字号:TT

    不少家长轮流“坐庄”既减少私家车出行也省时省钱

    早报讯 中小学生马上开学了,为了节省费用和时间,不少家长打算为孩子拼车上学。记者采访发现,如今拼车有了新形式——公益拼车,就是有车家长轮流“坐庄”接送。如此一来可减少私家车出行,避免学校门口拥堵,也更省时省钱。

    “寻求上下学拼车,免费乘坐”“寻找有车家长,轮流坐庄接送”……记者在岛城一拼车网站上看到,不少家长在新学期到来之前发出了这样的信息,有的是无车族希望找到有车家长“捎”孩子,而有的则是有车族希望与有车族合作,轮流接送孩子。

    家住李沧的杨先生早早就在网站上发出了拼车信息,他的孩子在江苏路小学读二年级,开车从家里到学校要一个多小时。实际上从上个学期开始,他就找到了两位拼车的家长,他们都有私家车,商量后决定实行轮流接送。这个学期有个孩子升初中了,因此他打算再找一个学生。

    和杨先生一样,家住辽阳西路的马先生也在网上发出了“求拼车”的信息。马先生的女儿新学期将就读育才中学。“让孩子坐公交车太远了,足足20多站,时间都花到路上了。”马先生说,虽然家里有车,但他每天得开车到城阳上班,没法接送孩子,于是想为孩子找几个拼车的同伴。也有家长表示,拼车虽然方便实惠,但也要注意安全,拼车时最好选择熟悉稳妥的同伴,也要摸清司机与车辆的情况。(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