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3号线年底开始铺轨 公开招标计划投资3亿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1 15:01:17 字号:TT

    晚报讯 青岛地铁3号线进展迅速,8个明挖车站完成主体封顶。昨日,青岛地铁集团发布招标公告,对3号线正线和出入段线轨道安装施工进行对外招标。计划投资3亿多元,对3号线道床铺设、无缝线路铺设、线路和信号标志安装等进行施工,涉及总长度达54.7公里。根据之前的计划,3号线铺轨工作将于今年底开始。

    根据招标公告,3号线长约24.909千米,是全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平均站间1.166千米。正线最小曲线半径为350米,最大坡度为29‰。本次工程招标内容为:前期准备及辅助设施工程、整体道床铺设、无缝线路铺设、道岔铺设、线路和信号标志安装、车挡及附属设备安装、防迷流、配合人防门(防淹门)施工安装、轮对故障动态检测系统、相关专业预留预埋以及全线轨行区的管理工作等。

    据了解,3号线轨道安装共分两个标段。一标段长23.36公里,二标段长31.4公里。本次一同招标的还有3号线钢弹簧浮置板的设计、供货及相关服务。目前,包括汇泉广场站在内的几个明挖车站都在为铺设铁轨做准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