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年内建25所现代化学校 五年内公办园占六成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01 08:04:33 字号:TT
  本报讯 9月2日,我市各中小学将迎来新学期第一天,欢乐的笑声和朗朗的读书声又将回荡在校园的上空。在新学年里,市北区将继续推进学校基础建设和布局调整。加快康居公寓小学等4所小区配套学校的建设进度,积极推进河西中学等3所学校的工程前期工作。
  作为全市教育第一大区,市北区教育办学情况备受瞩目。随着教育资源整合,目前全区中小学已达87所,数量跃居各区市之首。其中普通中小学共85所,含17所公办初中、
5所民办初中、58所公办小学、5所民办小学;另有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体育学校。
  据了解,为了达到均衡教育,逐步实现特色办学和规范化学校,该区将于本学年内启动四中、青大市北附中、芙蓉山小学改扩建工程,将济宁路小学改造为幼儿园。同时,还将加强特色学校建设并推进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现代化建设,加快现代化学校建设步伐,2013年末完成25所现代化学校创建任务。未来五年,市北区省、市级规范化学校将力争达到90%,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比例力争达到60%,着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