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生开学家长尾随一天 登山头狂拍一举一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3 13:39:51 字号:TT

小学生开学家长尾随一天 登山头狂拍一举一动

小学生开学家长尾随一天 登山头狂拍一举一动

    送孩子上了校车,家长放心不下,又开着私家车悄悄尾随校车……记者采访中发现,小学生上学大多有家长陪同,许多家长看着孩子进校后仍迟迟不愿离开,在福州路小学,一些家长为了看孩子在升旗仪式上的表现,登上附近山头,再多看一眼。 

    看升旗 家长爬山拿长焦拍

    昨天上午8时,福州路小学升旗仪式在操场举行。中高年级的学生已经在操场站好队,一年级的新生举着牌子在全校师生面前亮相。刚入校的“小豆丁”们高兴地四处张望,有人停下脚步跟后面的朋友聊起来,有人突然发现了墙外的妈妈,激动地招手。

    新生家长们在小学墙外摞起砖头,踮着脚尖探查孩子的状况,正对福州路小学操场的福北小区山头花园成了家长们争夺的最有利地形,几十名家长“占领”山头空地,斜坡上还有人攀上了树枝。有的家长端着长焦镜头,有的一直擎着摄像机追拍。

    升国旗、奏国歌,为假期里获奖的学生颁奖,仪式进行了一刻钟,刚才还新奇的“小豆丁”就站不住了,有人开始左顾右盼,有人哈欠连天。 “老师叫我们早早起床,我还没睡够。 ”一年级一班举牌的小姑娘困得把下巴压在班牌上,无精打采。

    “老师,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老师们上台宣誓,一名男生很大方地喊记者,打听升旗仪式进行到什么时候。当得知还有最后一个项目就结束时,小男生眼睛一下有了精神:“结束了我就能回家了是不是? ”在升旗仪式上,福州路小学安排了新生的自我介绍,四分之一的学生报名要上台展示。 “现在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很强,不怯场。 ”校长赵妤说,从报到到开学,她只见到两个哭着进校门的学生,哭闹的比往年明显要少。 “我们开玩笑说金猪宝宝就是乖巧。 ”

    女儿闹 一米八父亲抹眼泪

    “这辆校车是不是咱儿子坐的,你快看看! ”在大学路小学门口前,一对新生家长张望着来的每一辆校车。爸爸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对象工作都忙,双方父母住得又比较远,儿子只能坐校车上下学。于是,开学第一天就想让儿子先坐校车体验一下,可自己和家人又实在放心不下,就请了一天假,开车拉着妻子和爷爷、奶奶跟在校车后面。在大学路小学开学典礼现场,记者看见有的新生家长手里端着“长枪短炮”,有的爷爷奶奶辈举着手机iPad忙给各自孩子拍照留影,有的抢地方站在台阶上观察孩子。新生从主校走到分校,家长一路跟着,孩子无论走到哪都引起家长的一片“轰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一名一年级女生缠着爸爸闹着要抱抱,结果被班主任叫着归队回班后,身高接近一米八的男家长心疼得眼圈红了,竟抹起眼泪,在一旁的妻子劝解:孩子下午就放学回家了。(记者 徐美中 赵黎 刘艳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