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频现乱倒垃圾 半夜开车扔下建筑垃圾就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6 15:05:19 字号:TT

浮山乱倒垃圾

  本报连续两天对浮山自然环境遭破坏的现状进行报道后,昨日上午又有市民反映,浮山南麓有人偷偷倾倒建筑垃圾。记者赶往现场,果然发现山路两旁堆着30多袋建筑垃圾,附近还有以前留下的建筑垃圾痕迹。记者随后调查发现,浮山建筑垃圾远远不止这一处。对此,浮山相关管理部门表示,将立刻派养护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发现建筑垃圾将尽快清理。

  现场 建筑垃圾堆弃浮山

  青岛市每年会产生1200万吨建筑垃圾,其中大约600万吨会得到再利用,而剩余的一半则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只能采用填埋等进行处理,然而,填埋处理需要成本,一些企业就动起了歪主意。昨日上午,市民梁健拨打本报电话,称他在登山时,发现有人在山上倒建筑垃圾。

  接到电话后,记者昨日上午10时来到浮山南麓,沿着梅岭西路旁边的登山口一路向上爬,沿途不时就能发现废弃的旧砖块等建筑废料。当记者走到距离山脚七八十米远的一处三岔路口时,一片白色编织袋映入眼帘。记者走近一看,编织袋一共有30多个,有几个编织袋已经开裂,露出红色的砖块和石块。记者试着拎了一下,这一袋的重量大概就有四五十斤重。

  这些建筑垃圾被人直接丢弃在登山的路上,白花花的编织袋看起来很刺眼,四周的花草则被砖块压得歪歪扭扭。梁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前两天我爬山时还没发现这一片垃圾,昨天去爬山时垃圾就出现了,太恶劣了,根据此处建筑垃圾的规模,可能是周边小区居民开车将装修垃圾运过来之后集中丢弃在此的。 ”

  探访 半夜有人偷倒垃圾

  浮山上的建筑垃圾远不止这一处,在浮山南麓沿着山路向上攀爬的过程中,路边不时就会出现本不该出现在山上的建筑用砖块。记者沿山路一直爬了200多米,路两边依然能见到碎砖块。

  记者随后又来到浮山西侧,从宁德路和德隆路交汇处的登山口开始爬山,在山路右侧有几处建筑,其中既有啤酒仓库,也有焊接车间。就在几处建筑旁边,堆放着一片建筑废料。不过看上去不像最近倾倒的,碎砖块附近已经长起了杂草。啤酒仓库的一名工人说,去年还有人晚上开车过来偷偷把垃圾倒在路边,但今年少了。在工人的指引下,记者又来到另一条山路上,路两旁已经封上了栅栏,可是透过栅栏,还能看到树根处堆放着之前留下的建筑垃圾。

  调查 发现不少生活垃圾

  除了建筑垃圾,浮山的生活垃圾也不少。记者在探访中看到,在登向山顶的道路两侧,游客丢弃的垃圾很多,有饮料瓶、卫生纸、零食包装袋等,几乎每隔几米就能看到一些生活垃圾。在青大一路通向浮山的山路上,经常能看到路两边的树枝上挂着白色塑料袋,有的塑料袋挂得很高,清理很不方便。常来登山的市民孙有德告诉记者,他没事就喜欢来浮山爬山,经常遇到游客乱丢垃圾的情况,虽然自己时常上前劝阻,但山上的垃圾还是越来越多。孙先生说:“光凭热心市民的提醒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是希望负责浮山卫生的管理部门能加大治理力度,还浮山一片洁净。 ”

  回应 调查后将尽快处理

  记者经过探访发现,浮山山脚附近至少有5条山路有建筑垃圾。对此,浮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于浮山上最新丢弃的建筑垃圾并不知情,最近也没有接到市民举报。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将尽快安排养护科工作人员前去查看。若存在问题,我们将尽快安排人员处理,尽早解决问题。 ”对于生活垃圾问题,这名负责人称,浮山面积太大,清理人员有限,维护卫生的难度比较大,下一步他们会尽力做好清洁工作,保持浮山环境。

  今日集中清理浮山涂鸦

  9月4日,本报对浮山大量石块被涂鸦的情况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浮山管理处的重视。昨日上午,浮山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联系本报,称将组织专业的清理队伍,于今日对浮山上便于清理的涂鸦石块进行集中清理,尽量减少涂鸦对游客游览造成的不良影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次清理行动。(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