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孕妇独自生下孩子 自剪脐带失血昏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8 06:08:24 字号:TT

    青岛孕妇独自生下孩子 自剪脐带失血昏迷

    早报讯 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丈夫因工作临时出差,只留她一人在家待产。9月6日晚,陈女士突然早产,独自在家中产下一名男婴,在几近昏迷时拨通丈夫电话……开发区公安局辛安派出所110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与急救人员一起将陈女士送往医院抢救。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因救助及时,陈女士母子转危为安。

    孕妇独自在家生下孩子

    “我刚才接到弟弟的电话,说弟媳妇在家里生了,情况很危险,你们赶紧去看看吧。”前晚8时许,开发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李女士报警称,住在辛安街道某小区的弟媳独自在家早产生下孩子,但家中无人急需帮助。

    接警后,辛安派出所110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小区,同时联系了120急救人员赶往现场。“虽然找到了地方,却始终敲不开门,当时从房内隐隐传来产妇微弱的呼救声和婴儿的啼哭声,形势非常紧急,急得我满头大汗,实在不行就破门而入。”救援民警说,他一面联系房东尽快拿来备用钥匙,一面联系开锁公司。

    产妇失血过多昏倒卧室

    20分钟后,房东赶到现场,他拿出备用钥匙将房门打开。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冲进房间,现场的景象让所有人的心都揪了起来。“客厅、卫生间、卧室里都是血迹,产妇昏倒在卧室有气无力地呻吟着,浑身是血的男婴在床上哇哇啼哭。”救援民警告诉记者。

    见此情形,急救人员现场对产妇实施包扎。“当时,产妇陈女士非常顽强,她听见有人进门后,睁开眼睛看了看医护人员,这才长舒一口气紧接着又昏迷了,估计她是担心孩子的安危。”救援民警说。

    急救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估计陈女士失血约在400毫升以上,失血过多,需立即将她送到医院输血、缝合伤口,同时急需对婴儿实施消毒处理。于是,民警与救护人员一起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

    顽强妈妈自己剪断脐带

    昨日一早,陈女士的丈夫李先生急匆匆从外地赶回来。“预产期是下个月,当时妻子并没有任何生产迹象,所以我也就放心去出差。”李先生说,谁知前脚刚走,他就接到妻子电话说早产生下了儿子。“家中没人,双方的父母都在外地赶不过来,就连忙让亲属拨打110报警。”说起这事,李先生流着泪不住地自责。最后,他对民警和急救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由于救助及时,目前陈女士母子平安。“产妇非常顽强,在失血很多、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她竟然自己用剪刀剪断了脐带。”产科医生告诉记者,要是她在家昏迷了没人发现,大人和孩子那就危险了。 (记者刘海龙通讯员梁铁君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