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媳妇投资百万建"托老所" 跳舞看书按摩全免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8 06:44:40 字号:TT

村媳妇投资百万建'托老所' 跳舞看书按摩全免费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民政局获悉,由当地村民投资100多万元建设的东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正式运营。这是一种新型的政府主导、民间投资运营、与居家养老服务捆绑的公益性社区养老方式,将辐射当地数百老年人。

    “白天儿女将老人送来,由我们照顾,晚上把老人接走,就和送孩子去幼儿园一样,可以让儿女安心地工作。”该中心负责人朱欣说,她是东街社区的“村媳妇”,以前就发现有很多老人独自在家,白天没地方去,很多老人行动不便,也没人照顾,当时就萌生了建“托老所”的想法。“后来,我开了饭店和诊所,手里面的钱宽裕了,就想做点公益的事。”朱欣说,所有的老人来跳舞、看书、打牌、按摩全部是免费的。“只有吃午餐是收费的。”朱欣说,此外她们还针对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的居家养老服务,也是通过政府补贴全部免费。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锡军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