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礼盒鸡蛋全线攻占大超市 价格连续蹦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1 12:19:42 字号:TT

礼盒鸡蛋全线攻占大超市 价格连续蹦高

礼盒鸡蛋全线攻占大超市 价格连续蹦高

    随着中秋节越来越近,穿着各色精美“外衣”的鸡蛋礼盒纷纷登场,成了市民过节送礼的一项选择。这些鸡蛋礼盒争打各种概念牌:土鸡蛋、笨鸡蛋、虫鸡蛋……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记者调查发现,临沂鸡蛋如今几乎垄断了岛城鸡蛋礼盒市场。

    各种鸡蛋争打“概念牌”

    昨日,记者来到中山路一家超市,鸡蛋专区已经挂出了促销的招牌,各种品牌的鸡蛋穿上了精美的礼盒,不少市民驻足挑选。记者注意到,这些鸡蛋礼盒中,几乎难觅普通鸡蛋的身影,打着各种名号的概念鸡蛋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山鸡蛋、乌鸡蛋、草鸡蛋、亚油酸鸡蛋等让人眼花缭乱,价格也是高低不一。记者看到,一款60个装的沂蒙山鸡蛋礼盒售价为65元,而同样60枚的一款平度山鸡蛋售价为48元,价格差了17元。在东部一家商场,记者看到一款昆虫鸡蛋,45个售价高达62元;而一款来自湖北的鸡蛋礼盒,36个的售价更高达65元,平均一个售价1.8元,礼盒上还贴出了该鸡蛋清洗、消毒的画面。

    “虫草鸡蛋和别的鸡蛋有什么不同? ”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记者询问一名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解释说,这种鸡蛋是以虫子和草为食,所以相比普通的鸡蛋更有营养,“就是咱们现在说的更养生,现在大家不都注重养生嘛。 ”

    记者调查发现,礼盒装鸡蛋售价基本都在每斤8元以上,是普通鸡蛋的两倍。虽然价格较贵,但由于包装了精美的礼盒,销量依然不错,被摆在各大超市显眼的位置。

    “烟酒太俗气了,山鸡蛋比较实惠而且有营养。 ”在台东一家超市挑选鸡蛋礼盒的王女士说,她准备选购几款鸡蛋礼盒送给朋友。但让她说出这些鸡蛋好在什么地方,王女士却表示难以说清楚,“感觉应该比普通鸡蛋好吧,营养价值可能会高些。 ”

    沂蒙鸡蛋垄断岛城市场

    据了解,青岛鸡蛋市场早已出现了分化,一种是以普通鸡蛋为代表,主要是在超市和农贸市场散卖。另一种是以山鸡蛋、土鸡蛋等为代表的“概念鸡蛋”,走的是中高端路线。这些概念鸡蛋在中秋节等节日大受欢迎,成为市民送礼的不错选择。 “普通鸡蛋当礼物太没有意义了,山鸡蛋更养生一些。 ”在台东一家超市选购鸡蛋的孙女士说,这两年她每年都会买几盒山鸡蛋送人。

    记者探访发现,在青岛鸡蛋礼盒市场中,竞争也是十分激烈,市场基本被外来户抢占。沂蒙山鸡蛋在岛城鸡蛋礼盒中占据了最大份额,成为当之无愧的霸主。各种打着沂蒙山鸡蛋的礼盒,在各大超市占据了半数以上的席位。

    沂蒙山鸡蛋下面又有很多品牌,涵盖山鸡蛋、土鸡蛋、笨鸡蛋、虫鸡蛋等种类,个别超市仅沂蒙山鸡蛋就有三四十个品种。青岛一家鸡蛋经销商告诉记者,沂蒙山鸡蛋由于注重整体形象包装,组团发展,这几年已经基本占领了岛城中高端鸡蛋市场。而青岛本土山鸡蛋养殖企业则较为分散,缺乏抱团意识和品牌营销理念,导致在市场竞争中落了下风。

    青岛市蛋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地的小山鸡蛋主要产自即墨、胶州、城阳等地,而且主要打着山鸡蛋、虫鸡蛋、硒鸡蛋、亚油酸鸡蛋等新名号。

    城阳一家鸡蛋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让市民眼花缭乱的鸡蛋礼盒市场猫腻不少,“其实很多打着山鸡蛋、土鸡蛋旗号的并非真正的山鸡蛋,说是散养,哪有这么大的地方让他们散养这么多鸡啊。 ”该经销商透露,不少市民热衷买小鸡蛋,认为个头小就是山鸡蛋,岂不知这些礼盒装山鸡蛋也多为集中饲养的鸡所下,并非真正的散养鸡所下,“这些鸡和一般的肉食鸡吃的饲料没什么不同,它们天生就是下小鸡蛋的品种。 ”

    相关新闻

    鸡蛋价又不淡定每斤蹦到五元多

    鸡蛋的价格这几天像坐了过山车一路走高,由日前的每斤4元多,一直涨到昨天的5元5角。记者昨天从一些农贸市场和几家超市了解到,中秋节前鸡蛋涨价成了规律,业内人士估计这个价格可能还打不住,节前几天还会有小幅上涨空间。

    对鸡蛋价格节前走高,一位在即墨东部养鸡的薛先生说,今年以来鸡饲料价格稳中有升,关键是人员工资费用增长不少,养鸡户雇一个人,管吃管住3000元掉不下来,这也是催高蛋价的原因之一。另据业内人士介绍,中秋节前鸡蛋礼盒盛行,大批鸡蛋去装礼盒了,也是造成中秋节前鸡蛋价格走高的原因。(记者 李德银 见习记者 王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