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修复工程进展缓慢 修好至少还需俩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2 12:35:14 字号:TT

栈桥修复工程进展缓慢 修好至少还需俩月

栈桥修复工程进展缓慢 修好至少还需俩月

    5月27日凌晨,百年栈桥因遭暴风雨袭击而局部坍塌,桥体距离岸边200米处的东侧被巨浪冲垮,受损部分面积约300平方米。最初,现场施工人员预计将耗时3个月完成栈桥维修。然而,记者昨日探访发现,3个半月过去了,栈桥维修施工依然在进行。目前旧桥体还未完全拆除,部分新桥体已经修建起来,工人正在里面焊接钢筋骨架。从高处观察,栈桥新桥体已经基本连成一体。不过根据现场情况看,栈桥要想修好,至少还得两个月。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栈桥景区,发现数十名施工人员和几台挖掘车正在栈桥上忙碌。为防止游客接近,维修人员早在几个月前就在栈桥周围围上了防护网。然而,当记者想靠近栈桥仔细观察时,发现这道防护网有个缺口,游客可以轻易地进入。

    从远处观察可知,栈桥距离岸边较远处的桥体已经被挖开,工人们开始修建了新桥体。记者发现,新桥体已经初见雏形,正在修建桥基,从外形来看,桥基呈现凹槽形状。仔细观察发现,新桥体桥基内部铺上了一层钢铁结构的网格,几名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人正在上面焊接钢筋。而在桥体距离岸边较近的一侧,大约10多米长的旧桥体还没被挖开。随后,记者转身爬上中山路的高层建筑上,从高处向栈桥望,发现大约三分之二长的栈桥已经修起了新桥体,不过桥体只修起了桥基,桥基上面还没“盖盖儿”,看上去就是一个凹槽。整体来看,栈桥维修工作进展比较缓慢,旧桥体拆除尚未完成。

    记者询问现场工人栈桥维修的具体工期,并未得到有效答复。一名常年在栈桥景区清理卫生的环卫工称,他曾经问过施工人员,栈桥修了3个多月了,照现在的进展,还得再修两三个月。(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