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经适房小区对外出租成风 一年可赚数万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2 12:19:14 字号:TT

经适房小区对外出租成风 一年可赚数万元

  自8月29日至9月14日,我市今年首批11个保障房项目、2732套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房源正式开始选房。 “我们的房子只能自己住不能出租,以前那么多经济适用房为什么能随便出租也没人管? ”记者采访多位参与选房的住房困难市民了解到,对不少购买以前经适房项目的业主可以随便出租房子,部分市民意见不小。对此,记者对市区多个经适房项目出租情况进行了探访。

  配套不全业主外租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的和达和城小区,该小区为2008年我市重点双改项目之一,小区内既有普通商品房,也有部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的7、8号两栋楼是保障房,其他楼座大多是一般商品房。因为周边配套不全,不少有老人和孩子的业主都把房子租出去了。去年,小区入住不久,房屋租赁价格还比较低,但今年春节后房租涨得很快。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去年旧村拆迁改造,就在小区7号楼租了一间60多平方米的经适房,一年租金11000元。 “我就是租晚了,这个楼上我知道的就有20多户租房的,人家租得早的一年也就八九千块钱。 ”

  四五十户当房东

  昨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巨峰路24号的百通星园小区,该小区内5栋楼全部为经济适用房。早在一个月前在该小区采访时,记者看到,不少房子窗外张贴着出租信息,但昨天在该小区内采访时,记者没看到一家张贴出租信息的。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里有四五十户居民出租房子,现在想租到很困难。

  回应

  接到举报立即严查

  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曾表示,今后,主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经济适用住房违规租赁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力度。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2004年以前建成并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出租不受现行法规的制约,只有2004年以后的经适房才不能对外出租。接报后,市住房保障中心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出租的经适房进行检查,一经查实,会要求出租经适房的房主立即整改,否则将会启动法律程序强制收房。(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