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吃店煤气爆燃 厨房成火海店主蹲地躲过一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3 06:50:03 字号:TT

小吃店煤气爆燃 厨房被炸一片狼藉店主躲一劫

    早上到小吃店里准备点火做饭,突然“轰”的一声,眼前一片火光,店老板下意识地将左胳膊挡在脸上,蹲在地上躲过一劫。等他明白过来时,厨房里被炸得一片狼藉处处火光。昨天早上7时40分左右,南宁路附近一家沙县小吃店内发生煤气爆燃,男店主顾不得自己胳膊被烧伤,冲到前厅先后用了5个干粉灭火器,才将厨房的大火扑灭。初步怀疑,可能是连接煤气罐的胶皮软管老化破裂导致燃气泄漏。

    液化气爆燃厨房成火海

    “当时我就从小吃店门口经过,听到里面传来‘轰’一声响,接着闻到一股焦糊味,本来还以为是厨房油锅着了,接着就看到一名男青年从后厨跑出来,抄起门口附近的灭火器就往屋里跑。”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他探头往屋里厨房位置一看,发现小吃店厨房天花板被炸得掉了下来,男青年从灶台下面把一个煤气罐拽了出来。记者进入店内看到,小吃店前厅受损并不是很严重,但桌上和地上都有厚厚一层干粉,地上有3个用光了的干粉灭火器。小吃店最内侧的厨房里一片狼藉,天花板和墙壁上的护板部分脱落,灶台下面有一个煤气罐,罐口附近10多厘米处有明显烧过的痕迹

    抄起仨灭火器店主自救

    “当时我正在厨房里面准备点火干活,突然听到灶台下面传来嗤嗤声音,我当时意识到不好,下意识用左胳膊护着脸部。”记者在现场见到了王先生所说的男青年,他是这家沙县小吃店的老板,他称大火是从煤气罐位置着起来的,他被吓了一跳,幸好店内常备着干粉灭火器,他顾不上胳膊上的烧伤,拿着干粉灭火器冲进起火的厨房灭火,所幸厨房内的火势并不是很大,他先后用了三罐灭火器,才将火扑灭。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查看没有火灾隐患后就离开了。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店主的左胳膊上有被烧伤的痕迹,他表示可能是液化气爆燃时被烧伤的,伤势不是很重,买点烫伤膏抹上就好了。

    怀疑胶皮软管老化导致

    店主告诉记者,店里的煤气罐也就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罐子本身应该没问题,怀疑是连接煤气罐和灶台的胶皮软管因为使用时间过长老化,出现裂缝导致煤气泄漏。店主表示,因为扑救及时,店里面直接损失并不是很大,但最近肯定要停业重新装修,影响他们做生意。消防部门的专家随后赶到现场,调查火灾的真正起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