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建宜居幸福城:香港西路等20条道路将整修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16 06:07:36 字号:TT

    建设宜居幸福城市,要从关注市民的基本需求入手。今年,我市计划整修香港西路、温州路等超期服役和病害道路20条等。截至目前,莱阳路、大学路等八条道路已基本完成,剩余道路正在有序推进

    本报讯 对于居住在樱花小镇附近的徐女士而言,福辽立交桥南侧的人行天桥是那么重要。因为有了它,每天早上,着急上班的徐女士再也不用和福州路上那滚滚的车流抢路过街,既节约了时间,又保证了安全。如果时间还算宽裕,徐女士也会放慢脚步,站在天桥上眺望远方,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和热情。

    福州路是岛城重要的南北通道,而辽阳西路则是岛城重要的东西通道,两条道路交叉点福辽立交桥更是岛城交通的大节点,每个工作日的早晨都会被四面而来的车辆挤得水泄不通。这可难为坏了居住在附近的几万市民,虽然有红绿灯和人行横道,大家依然要在车缝中穿行。身手敏捷的年轻人还好办,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常常因为车流太过密集通行困难。

    2012年年初,在征集市民意见并进行充分调研后,市城乡建设委启动了福辽立交桥南侧人行天桥的建设。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这座总长度为43.1米,横跨福州北路呈“工”字形布置的单跨钢箱梁顺利完工,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

    和徐女士一样,住在观象一路北侧的张大爷也享受着城建“小项目”的便利。家门口数十年的 “呱嗒板”路面被换成了连锁砖,不仅平坦稳固,下雨的时候也不怕积水了。道路北端还建设了20平方米的小花坛,成为张大爷遛弯纳凉的好去处。道路改造中,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施工人员还积极听取居民建议,将道路两侧原为鹅卵石嵌边的设计及时改为水泥封条,彻底解决了路旁老房子的渗水隐患。

    建设宜居幸福城市,要从关注市民的基本需求入手。2011年以来,借着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市城乡建设委深入社区小巷,开展了一系列基建“小项目”,大力提升市民出行便宜度。据统计,仅2011年、2012年两年时间,我市共整治市政道路近200条、背街小巷150余处,改造道路和小巷面积总计约300万平方米,城区道路运行质量明显改善。今年,我市又计划整修香港西路、温州路等超期服役和病害道路20条等。截至目前,莱阳路、大学路等八条道路已基本完成,剩余道路正在有序推进。

    过街通道在 “上天入地”中不断完善。除福辽立交桥南侧人行天桥,李沧万达人行天桥也于去年四季度完工,而重庆路重庆花园天桥和沧口汽车站人行天桥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年内竣工投入使用。地下通道的整治也初见成效。17条地下通道旧貌换新颜,路平了、灯亮了,经营业态也更加规范丰富,市民游客拍手称快。(记者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