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巴多修路勤前海拥堵 交警:不能只让我们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05 13:53:09 字号:TT

    每天有3000到5000辆外地旅游大巴来到前海一线

    为外地大巴专门建成的奥特莱斯停车场每天早上7点就停满了

    造成路堵的另一个原因是道路维修,市南区有十余条主干道、市北区有40余条道路正在维修

    “整个湖南路旅游大巴停在路边排成长龙,占据半个车道,交警咋不管一管?”面对旅游旺季大巴乱停致拥堵现象,许多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交警告诉记者,面对旅游大巴堵塞交通的长龙,他们最大的感触就是一个字——难!

    7月29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太平路与安徽路交叉路口看到,在滚滚车流中,交警努力指挥着交通秩序,制服几乎已被汗水浸透。执勤交警姜警官介绍,每年到这个季节,交通压力非常大,因为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旅游大巴经常在沿海一线的马路上乱停“添堵”,队上都会把警力部署在大巴通行的道路上维持秩序。

    据了解,旅游大巴车是岛城旅游旺季拥堵的主因之一,交警支队对旅游大巴车进行了管制限行,但为何一直无法有效解决拥堵呢?

    “我们不是没管过。按理说,这些车辆没有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就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但是每当我们上前劝阻时,效果都不理想。”姜警官说,有的司机态度好,口中答应,但无停车位,经常绕着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有的干脆不理。

    交警文登路中队罗警官告诉记者,外地游客抱怨看不到海景,对禁行政策表示不满,因此今年对旅游大巴车有一定的放开政策,从目前来看大巴车的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大巴车拥堵在于停车难的问题,如奥特莱斯停车场,早晨7点就停满了,外来大巴车没地方停车就在沿海道路上来回行驶,影响了道路顺畅。

    7月30日中午,记者跟随交警执法过程中,恰巧一辆车牌为苏A69XX的旅游大巴行驶进前海一线禁行路段,交警立刻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执勤李警官问:“从哪里过来的?”“隧道口。”大巴司机回答。李警官跟司机讲了青岛的道路交通规则,并说明:“出隧道口后就分别有往贵州路、河南路、中山路分流的标志,前海一线这边有明显的禁行标牌,按照交通处罚规定,罚款200元现金并扣除3分。”

    司机一听要罚款扣分,立马急了,把大巴导游和乘客都喊下了车, “我们看着其他的旅游大巴可以往前走,我们就跟着走,认为也可以走。我们也是稀里糊涂的,凭什么就罚我们?”由于大巴车车体庞大,停车后十几名乘客下车和交警“说理”,使整个太平路瞬间由拥堵变为堵塞,为保持畅通,无奈只能对违规车辆放行。

    “旅游季,外地车辆猛增是青岛市交通压力增大的主要原因,加上夏季是道路维修的季节,据统计,仅市南区就有十余条主干道处在维修状态,市北区也有40余条道路正在维修。外地车主对道路不熟悉,随便变道,都对交通压力有影响。”市交警支队栾警官说,每天有3000到5000辆外地大巴车来到前海一线,比较堵的地点就是在火车站、栈桥、海水浴场,还有天后宫旅游景点。虽然有奥特莱斯和团岛停车场,但这两处停车场处于饱和状态,无处停车的大巴只能在其他道路上打游击了。

    一方面是无停车资源,占用车道致使交通拥堵的旅游大巴;一方面是出行受阻,希望交警治理的市民。交警在工作中,左右为难。“我觉得这项工作不能单凭交警一方面来治理、来劝阻,更重要的是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相关各方面齐心配合,才能解决拥堵难题!”栾警官对记者说。(刘振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