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浴沙滩现成片黑色沉淀物 来源不明引猜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8 06:29:10 字号:TT

三浴沙滩现成片黑色沉淀物 来源不明引猜疑

三浴沙滩现成片黑色沉淀物 来源不明引猜疑

    漫步在海滩边,突然发现脚下有大片的黑色沉淀物,这让市民游客很是诧异。近日在第三海水浴场沙滩上持续出现黑色沉淀物,关于沉淀物的来源,部分市民认为是海边暗渠流出的污水废渣所致,也有市民认为是过路大型轮船泄漏原油被潮水带到了岸上。对于此事市南区环境保护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

    海滩出现黑色沉淀物

    “多好的沙滩啊,以前我们家里人可喜欢到海边散步了,可现在走一圈腿上全是黑色的污泥,这是怎么回事?”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市民来电,记者迅速赶往第三海水浴场,此时海边仍有众多游客在海中玩耍。不过在现场记者观察到,沙滩上出现大量的黑色沉淀物,游客们在下海和上岸时都显得小心翼翼,十分注意脚下的情况。黑色沉淀物几乎贯穿整个海滩的东西方向,远看好像一条长长的黑色带子。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是从9月10日开始出现的,一开始并不多,这几天随着潮起潮落,这些黑色的沉淀物越积越多,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市民怀疑货轮漏油

    记者随手抓取了一把黑色沉淀物,发现这些黑色沉淀物与海滩上的沙子一样,为细小的颗粒状,反复揉搓之后部分颗粒还有掉色的情况。这些黑色沉淀物来自何处?对此,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猜测是海边的暗渠排污所致,并带记者来到海滩的西面这处暗渠,但该居民和记者一同在现场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见到污水流出。另一名居民王先生猜测,黑色沉淀物是从这片海域经过的大型轮船漏油导致。“你看看那些大船,估计就是从那来的,漏的油直接顺着潮水过来了。”王先生指着远处一艘艘大型货轮说。

    环保局将介入调查

    这些黑色沉淀物到底是何物?记者联系了第三海水浴场管理处以及市南区环保局。浴场管理处的孙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和2011年海滩上都曾出现过这种黑色的沉淀物,曾经他们也担心是受到原油污染,为此他们还专门联系了青岛市海洋渔业局以及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事后竟研究证实这些黑色的沉淀物是黑色的海沙或煤渣,并不是原油污染的产物,但对于这些海沙或煤渣的来源,到现在仍不得而知。市南区环保局表示,他们会联合青岛市海滨风景管理处一同调查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王晓先

    相关链接

    岛城沙滩曾多次遭油污“光顾”

    2009年9月,一浴、二浴、三浴、六浴、石老人海水浴场海滩上出现油污,其中,三浴污染较重,9月7日被迫关闭。

    2010年2月21日起,青岛沿海五大浴场均受到油污的侵扰,其中三浴尤为严重,海滩上形成了一条近百米长的油污带。

    2010年4月8日,第二和第三海水浴场的沙滩上,出现大片的油污,相关部门表示油污是远海油污漂移而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