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鱼竿碰高压线爆裂起火 老汉触电全身85%烧伤

来源:大众网-- 2013-09-21 08:52:48 字号:TT

    9月19日中秋节当天,莱西沽河街道北栾家寨村的栾老汉到村口一个水塘里钓鱼,准备收竿回家时,钓竿碰到了空中的高压线上,钓鱼竿顿时爆裂,老人触电后身上着起了火,被送往莱西市人民医院后,经诊断全身85%以上面积烧伤,但因伤势过重,当天他又被转到了莱阳市中心医院治疗,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9月20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了位于莱西市沽河街道北栾家寨村的事发现场。记者看到,此处有一个几百平米的小水塘,两侧各有一个铁塔,高压线恰好从水塘上方经过。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地里的豆叶以及豆茬被烧毁了一大片,“他当时身上着起了火,这些都是被他引燃的。”采访中,触电老汉的女婿王先生无奈地说。“岳父有两个闺女,我媳妇是老大。”王先生说,他跟妻子在青岛工作,因为赶上中秋节,他们一起来到岳父家里过节,“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王先生说,据他了解,岳父是在上午9点来到这里钓鱼的,“大约在上午11点,他听说我们快到家了,才收竿回家 ,谁想到就在这个时候,长5.3米的鱼竿一下碰到了空中的高压线上。”王先生说。

    据介绍,栾老汉的鱼竿碰到高压线的一瞬间,手里的鱼竿爆裂,栾老汉的衣服也全部着了起来 ,“你看这地上就剩下些碎布头了,可以想象当时的火确实很大。”采访中,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栾老汉身上起火之后,他试图将火扑灭,但因为全身着火点很多,他根本就扑不灭,无奈之下,他一下滚进了水塘里。

    “进入水塘后,老人身上的火是灭了,可因为身上烧伤很严重,他很艰难地往岸边游。”王先生说,事后他了解到,岳父触电的时候恰好碰到了一位热心村民,在他的帮助下岳父从水塘的对面上了岸。

    “我赶到现场的时候,岳父已经上了岸,120急救车也赶到了,当时我看到岳父身上的皮肤几乎全烧焦了。”王先生说,岳父退休之后一直喜欢垂钓,几乎每天都在周围钓鱼休闲。

    据介绍,当天中午,栾老汉被120急救车送到了莱西市人民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其全身85%以上面积烧伤,烧伤程度也在II度左右。因为伤势过重,莱西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当天下午,家属将栾老汉转到了莱阳市中心医院治疗。“烧伤面积太大了,老人到现在都没有脱离危险,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了。”王先生担忧地说。

    “这个水塘上空就是高压线,四处却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离水塘大约两百米的位置还有一家职业中专,确实存在很大的隐患,我认为高压线以及水塘的责任人都应该承担责任。”王先生说,目前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希望能引起有关责任人的重视。(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