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结婚放烟花窜上40米高 18楼住户玻璃被砸出坑

来源:QTV-- 2013-09-22 07:14:03 字号:TT
结婚放烟花窜上40米高 18楼住户玻璃被砸出坑
 
结婚放烟花窜上40米高 18楼住户玻璃被砸出坑

    这两天据说是好日子,阳历农历都不错,所以,结婚的特别多,贺先生一听结婚俩字就肝颤,只要一看见自家楼下有结婚的,烟花鞭炮一摆上,这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儿。大喜的事,至于吗?贺先生说,很至于。

    看着玻璃上的一个个小坑,贺先生无奈地直摇头,新房子搬进来还不到一个月,玻璃就被砸伤两回了。

    贺先生家住18楼,新郎家跟自己是一个单元,烟花就摆在自家楼前放,贺先生抱着孩子,靠在窗边想看个热闹,可没想到,烟花刚一响,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18楼啊,40多米的高度,竟然都能把玻璃给砸出坑来,这威力实在太惊人了,幸亏人没事,不过,这事怎么想怎么都觉得后怕。这件事儿之后,只要一看见小区里有结婚的,贺先生就忍不住担心,可怕什么偏偏就来什么,这不昨天楼上又有一家结婚的,楼前摆了俩礼花。

    玻璃还没来得及换,如果这回再被烟花击中,后果可不敢想,贺先生劝阻无果,只好报了警,可警察还没来呢,烟花就点燃了。虽说是虚惊一场,可贺先生还是担心,自家小区刚建成不久,很多人买的都是婚房,定在十一办婚礼的人也不少,这担惊受怕的日子,啥时候才是个头啊。

    根据国标《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的规定,烟花爆竹分为ABCD四个等级,A、B级最危险,要由专业人员在特定条件下燃放;C级适应于室外相对开放的空间燃放;D级则适应于近距离燃放。

    贺先生家住18楼,玻璃能被砸坏,安监局的工作人员猜测,这种婚庆烟花的威力很可能已经超过C级。另外,市内四区只允许在每年腊月15到正月15期间销售烟花爆竹,现在这个季节,新人们又是从哪里买到的烟花呢?质量安全有保障吗?记者首先来到利津路小商品批发市场。

    这么轻易就能买到烟花?记者有些怀疑,提出想看看样品,店主显得很犹豫。犹豫再三,店主终于答应可以让记者看看样品,但千万不能声张。

    在市场外的马路边,女店主找到一名中年男子,一番耳语之后,男子打开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从车座底下拎出一个黑色的大塑料袋。

    还没等记者细看,男子就匆忙拉上了车门,女店主一个劲的催促记者赶紧离开。

    女店主说,男子卖的烟花专供婚礼用,和普通烟花比起来,颜色多样,威力也大,但属于哪个级别她不清楚,这边正说着,那边另一名店主凑了过来,想买烟花,俺家也有。

    男子带着记者走进市场对面的一个小区,仓库是一个二十几平方的门头房,里面阴暗密闭,堆满了各种婚庆用品,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放着几十箱烟花。

    按规定,所有的烟花爆竹,外包装上都要标明燃放级别,可记者拿着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只在箱体上看到这样一条警示语。

    店主告诉记者,婚庆烟花,威力越大卖的越好,就算是不允许卖给个人的B级烟花,他也能搞到。

    从这几个地方出来,我们对烟花爆竹市场摸了个大概,国家对于烟花有严格的区分等级,哪些禁止个人燃放,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燃放都有严格的规定,而且,卖烟花爆竹的人显然很清楚,而购买和燃放的人,却对于烟花的危险并不太清楚。那么,这种违规销售是个别行为还是烟花市场的普遍行为呢?留下电话后,记者顺便在婚庆一条街上转了转,看看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

    这两天每当路过有结婚的地方,小到满天飞的纸花,大到震耳欲聋的鞭炮,总觉得和白色的婚纱、高档的豪车很不搭调,即使烟花再漂亮,声音再大,听到的,看到的,关心的也只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并不会多一份路人甲、路人乙这等额外的祝福,所以我想,一个让人难忘的婚礼一定不是这样一鸣惊人的,它需要的不是金钱、不是面子,而是真心。说远了,休息回来,咱们来讲一对没有婚礼却相伴一生的故事。

    没有零售许可证,不在规定时间内销售,随意卖给个人B级烟花,明知是违规的事儿,可为了赚钱,商家们甘愿冒险。所有的店家,都把货藏得很严实,桌子底下、阁楼上、车厢里,轻易不会拿出来。那么这些货都是从哪儿进的呢?记者再三打探,终于一名店主透露,他的货是从中韩进的,记者随后在中韩找到了一家烟花爆竹专营店。

    店主说这款烟花销量最好,是C级里面威力最大的,单筒内径就有3寸,也就是100毫米,可是按照青岛市的有关规定,单筒内径大于40毫米的组合烟花禁止销售和燃放。店主随后又拿出一个小礼花,上面清楚的标明——B级!

    C级烟花威力赶超B级,B级烟花随意销售,为了追求利益,从生产到流通,婚礼烟花市场一片混乱,可对于烟花的危险,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虽然烟花燃放有危险,但很多新人还是选择婚礼当天放烟花。喜庆、大气是新人对烟花的要求,至于烟花分级,燃放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却没人关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