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三包十一起实施 车市受影响中秋未现井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2 06:10:08 字号:TT

汽车三包十一起实施 车市受影响中秋未现井喷

  

    早报讯 昨日上午不到9点,东风本田汽车赴日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销售顾问王彬就上班了,但他的第一拨儿客人却在10点后才出现。记者从部分4S店获悉,这个中秋小长假,岛城车市相对平淡,目前看来火爆“金九”也只是个传说。

    “这两天都是下午才有人气,上午的市场销售员比客户多,我们值班的销售员比平时少了30%,因为用不着那么多人。”王彬说,“你看我这一个人看三个客人都算少的,要是人多的时候根本看不过来。”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汽车4S店发现,本次中秋节小长假车市有点冷,有的4S店里甚至“静悄悄”,销售人员表示看车者还不如周末人多,下单的更是少之又少。

    看车的人比七八月份多

    俗话说“金九银十”,但今年的中秋小长假,车市并未出现经销商期待的销售“井喷”现象。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汽车销售店及品牌4S店了解到,虽然看车的人比七八月份有所增多,但真正下单者却比较少。

    昨日,龙岗路上广汽丰田一家4S店内,只有三五个市民在看车,其中一个市民领着小孩子在店内转悠,甚是冷清。记者进店转了一圈,也没有导购员过来,只见一位客服坐在前台看着手机。记者看到该店摆出了一些中秋特惠车,但是却“无人问津”。随后一位导购员这样表示:“可能都出去玩了吧,看车的人还不如周末的人多呢。”

    相比于该店的人气冷落,上海大众、东风本田等几家4S店人气稍旺,店内聚集着十几位客人在看车。“今天就是过来看看,我感觉价格优惠太少了,现在出手肯定不划算。”市民孙东林这样告诉记者,“而且我们看好的是最高配的CR-V,加钱也提不到货,只好再转转。”

    优惠政策多为“花架子”

    眼下,商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节假日搞促销,车市也不例外。记者看到,有的车商打出“中秋礼遇 ‘放价’三天”的大条幅,还有的是“五重礼遇庆中秋”、“情浓中秋礼惠国庆”的宣传语,给人感觉车商促销热情很高。但是,真正买车的车主却不“买账”。“价格还没有九月初青岛国际秋季车展价格优惠大呢,像大众的途观车展加价2万升级、提车,现在就要加价2.3万元,等于是贵了3000元。”在上海大众4S店看车的林女士这样说,“我觉得十一肯定比这个时候便宜。”

    的确,跟真金白银的降价相比,此次车商推出的中秋“礼包”很多都是“附加产品”:比如试驾送安全锤、订车送花生油或啤酒、提车可抽奖电磁炉或者豆浆机、还有中秋购车在售后服务打“满意”可获赠保养一次等等。相比于这些优惠,很多看车的车主并不“买账”。对此,一位进店看车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优惠太毛毛雨了,九月开学后我太太接送孩子太不方便了,打算给她买个车。可是仔细问了车型与价格后,我打算要再考虑一段时间,今年车市这么淡,也许国庆期间的优惠幅度会更大。”

    中秋车市遇到“前后夹击”

    但是销售人员却不这么说。“九月优惠幅度最大,是因为四季度新车型会上得较多,加上七月、八月是销售淡季,经销商库存压力会很大,年底购车优惠一定不会比九月、十月更大。”青岛天邦汽车实业有限公司销售顾问王雷雷这样告诉记者。但是即便销售人员纷纷表示目前买车正是时机,但是记者观察现场下单的人并不多。

    至于原因,很多车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九月初青岛车展释放了部分刚需,车展五天新车销售十分火爆,第一天就刷新了车展纪录,后来每天卖个2000辆车都是稀松平常的事,这时隔十多天,想买车的都先出手了;另外,十一之后即将推出‘汽车三包’政策,很多车主打算在新政后再出手享受更多的保障。”龙岗路上一家汽车4S店负责人表示。

    还有车商表示,“现在人们的休闲娱乐意识越来越重,别看中秋假期只有三天,但是很多人都选择了出游,国内游、周边游,利用节假日来看车的还真不多。”

    “金九银十”车市仍可期待

    业内人士说,相比七八月的大淡季,许多品牌九月前十天的汽车销量还是令人满意的,也反映出市场刚需依然大有潜力。从往年的市场规律来看,十月上旬,各大品牌的经销商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期;从市面上主要品牌的车价走势来看,十月过后,畅销车型的车价就会出现回涨迹象。

    多家4S店的负责人还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接下来的半个月,没准就是今年买车的最好时机。记者了解到,九月份历史上是推出新车的高峰期,新车多了自然刺激消费。因此下半年汽车市场相对比较乐观,“金九银十”旺季行情仍有望到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