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公益早教800孩子报名 25个早教站授课相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3 06:53:57 字号:TT

    早报讯 9月24日市南区25个早教工作站将上第一堂早教课,昨天是家长们现场报名的时间,一些热点幼儿园执教的早教站出现了爆满的情况,25个站冷热不均情况非常严重。据介绍,25个早教站的课程内容完全一致,错过报名的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还将有第二次报名机会。

    最热站近200人报名

    “早教站今年是第一年搞,很多情况没法预计,从报名情况看冷热不均。”市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摸底,市南区实行由家长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再到现场确认。原计划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21日一天时间,受中秋节假期影响,市南区教育局将网上报名时间延长到了昨天下午5时许,据统计截止到21日晚上共有800名学前儿童报名,此次报名仅限于市南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尽管25个工作站分布在9个街道,每个工作站的报名情况也出现了严重的冷热不均的情况,市实验幼儿园、市机关幼儿园等热点幼儿园承教的早教站报名情况非常火爆,有一个早教站的报名人数接近200人,报名少的工作站只有十几人。“一个工作站肯定招收不了这么多学生。”该负责人表示,各工作站正在统计报名情况,区教育局将根据工作站的授课能力和师资力量进行调配,尽量满足孩子可以就近享受到公益早教课堂。

    据介绍,报名出现冷热不均的主要原因是,家长冲着承教幼儿园的名气去的,想着上完早教班之后直接入读幼儿园。市南区教育局一再提醒家长,从2014年起,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不作为入园前置条件,没必要挤热门的早教站。

    早教课全区统一上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胶东路社区早教站,从24日起湖南路幼儿园的老师将在该站给适龄儿童和家长上早教课程。幼儿园负责早教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只要是报上名的孩子都可以去上课,每节亲子课不会超过13个孩子,因为该早教站报名人数较多,所以他们将对孩子分批授课。“24日会有课,如果家长有事来不了,25日、27日都有课。”陈老师说,报名成功的家长可以加入到早教站的QQ群里,课程信息会随时与家长沟通。“其实没必要挤在第一天上,我们的课程都是全区统一备课,授课内容都是一致的,哪天来都行。”陈老师说。

    记者从市南区教育局获悉,25个早教工作站的老师统一备课,统一授课内容,孩子无论在哪个早教站接受早教效果都是一样的。据介绍,报名成功后,早教站将会给每个孩子建立成长档案,记录公益早教课的上课时间和经历,早教站每学年将为市南区户籍2-3岁幼儿提供6次免费的早期教育亲子课程,为辖区内0-3岁幼儿家长(看护人)提供4次免费的科学育儿早期教育指导。

    本周有第二次报名机会

    由于早教站报名情况冷热不均,加上不少适龄儿童家长没来得及给孩子报名,市南区教育局将在本周内发布第二次报名信息。“我们这个活动是一个完全公益活动,肯定要保证所有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都享受到公益早教。”市南区教育局托幼办主任刁丽霞表示,第二次报名信息将在市南区教育政务网公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