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贼喊捉贼假扮民兵入室盗窃 故技重施被抓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4 12:17:42 字号:TT

    9月20日晚12时左右,惜福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孙先生报警称,村里民兵借口搜查小偷,混入家中盗窃。接警后,民警立即到失主家中了解情况。原来当晚,孙先生与朋友在家中吃饭,这时有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敲门,自称姓杜,是村里的民兵,刚抓到一个小偷,后小偷逃跑了,由于太黑并没有看清小偷模样,现正在挨家搜查。为证清白,孙先生让杜某进入家中。杜某进入房间后就开始挨个屋查看并要求每个人出示证件,于是孙先生从自己床头找出钱包拿出身份证给杜某检查。随后,杜某又称小偷逃跑时,自己将其后背抓伤,要求每个人转过身让他检查,查看后,杜某称确实没有小偷便离开了。杜某走后,孙先生打算将身份证放回钱包,却发现放在床头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2000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孙先生心中一惊,心想肯定是让那个“民兵”拿走了,便报了警。

    第二天,民警便带着孙先生来到村委会调查,负责人称民兵中并没有姓杜的,而且民兵平时也不会因为抓小偷入室搜查。

    9月22日晚,惜福镇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孙先生电话,称在村里又见到了那个小偷,自己正跟着他。民警找到孙先生后,根据孙先生的指认,将正在村中四处张望的杜某当场抓获。

    经审查得知,杜某今年20岁,十几岁时辍学外出打工。近期,杜某返家,每日在网吧打游戏,20日晚,杜某想给网络游戏充值,但身上却分文没有,于是打起了偷盗的主意。随后,杜某在网吧附近寻找机会,先是敲了几家住户的门,其中大多数住户是老人开门,杜某觉得老人没有多少钱,于是就走了。后来杜某来到了孙先生家中,为了让孙先生让自己进屋,于是想到了谎称民兵的方法,并成功盗得孙先生的钱包。22日晚,杜某把钱花光后打算故技重施,结果被警方抓获。目前,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陆佳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