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探访最贵最便宜物业:服务天壤之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5 12:15:21 字号:TT

记者探访最贵最便宜物业:服务天壤之别

记者探访最贵最便宜物业:服务天壤之别

    昨日,市物业办公布2013年度青岛市优秀物业管理项目名单,万丽海景、兴旺花园等市内三区6个住宅小区榜上有名。据了解,目前我市物业收费多在每平米1元左右,但也不乏收费甚高或很低的情况。在各不相同的物业收费下,业主们得到的服务又有何区别?昨日,记者探访市区物业收费最高的东海路9号小区以及物业收费最便宜的天慧苑小区,在物业费从9元到0.3元的变化中,物业所提供的服务也有了巨大的差别。

    探访

    最贵物业费每平方米九元

    目前,青岛市区最贵的物业收费出自东海路9号小区,每平方米收费高达9元。这个小区的户型,最小的是160平方米,最大的是300平方米左右,按照该小区平均每户2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平均每月一户仅物业费就需支出1800元。

    昨日,记者来到东海路9号小区门口,该小区物业经理刘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每平方米9元的物业费下,除了一般小区的安保工作和公共区域保洁外,该小区还提供了每周两次的免费入户保洁,每月可免费洗涤24件衣物及五斤床上用品。仅这两项服务,若由小区外公司提供服务,花费就需五六百元。小区内还有各类只对小区业主开放的活动场所,健身房、游泳池、儿童天地、琴房、会所等一应俱全。此外,小区还配备有专供小区业主就餐的餐厅,提供每日早中晚三餐,每天早上提供包含中西菜式共84种菜品的自助早餐,收费仅30元。

    刘经理介绍说,由于小区内多为高端住户,小区物业一开始就将该小区定位为酒店式服务小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为了进一步满足住户需求,他们还免费提供了一对一的管家服务,提供贴心服务,业主孩子放学回家也由管家接回。若业主家里出现物业可以解决的问题,物业在5到10分钟内即可赶到住户家中解决问题,对于较复杂的问题,物业也会负责联系外部公司一起解决问题。

    据了解,目前东海路9号小区物业共有134人,学历最低者也是大专毕业。小区物业共设置客服部、保洁部、秩序维护部、工程部和会所部五个部门。由于该小区内居住了许多外籍住户,物业方面还有擅长外语的员工提供多语种服务。在这样的服务下,每平方米9元的价格也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并且从2008年到现在,虽然物价和人力花费一直在增长,物业费也一直没有变动。小区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物业费看起来有点贵,但是实际上物业提供的各项服务都很周到,花这些钱我们也觉得值。 ”

    探访

    最便宜小区每平方米三角

    随后,记者来到被称为市区物业费最便宜的小区——位于宁夏路118号的天慧苑小区。 “我们小区的物业费是每平方米3角钱,这是2009年开始定的标准,到现在也一直没改变。 ”负责小区物业的青岛东海岸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建于1995年,属于比较年久的半封闭式小区。记者进入小区注意到,门禁系统并没有开启,进出小区也无需打卡,小区的路面则充满“缝缝补补”的痕迹,公共绿地上已有部分私家菜园子,有的住户还在公共绿地上散养了几只鸡。

    “0.3元一平方米的物业费,在市区算是最便宜的了,没听说过还有低于这个价格的小区了。我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配有5名安全保卫人员,来巡逻维护公共秩序;二是保洁工作,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及时疏通公用污水、雨水管道的堵塞;三是绿化养护,对公共绿地定期进行杂草、杂物清理;四是对公共楼道庭院、公共照明及电子对讲门等公用设施的日常运行和养护。 ”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新闻

    今冬供暖费保持不变

    昨天,青岛市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市内三区2012年至2013年采暖期城市集中供热成本等情况的公示》。在采暖期单位成本(含税)中,煤炭的价格最高,为24.03元/平方米。

    2012年至2013年采暖季收费工作已于本月初启动。今冬采暖季供热费的价格不变,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仍为30.4元/平方米使用面积;其他类用户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4.79元。供热时间计划为2013年11月16日至2014年4月5日。供热用户应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缴纳供热费,如果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费的,需支付滞纳金。(记者 张译心 王洪磊 见习记者 吕晓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