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建回收站处理病死猪 每头补贴8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6 16:11: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今年以来,国内一些地方发生江河死猪漂浮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6日下午,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针对一些地区出现随意丢弃死猪的事件,我市以养殖企业为主体,建成企业自行处理与政府集中处理相结合的无害化处理体系。在即墨、胶州、平度和黄岛各建1处病死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厂;对本市规模以上养殖场自己实施无害化处理的病死猪,按每头80元的标准补贴。

    50处区域性病死动物回收站

    据悉,莱西市探索建设区域性病死动物集中无害化处理场,于2013年3月全面启动运营。目前,全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能力到达应处理量的47.8%。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无害化处理能力。

    对存养生猪3000头(或牛800头、或羊1000只、或家禽10万只)以上的规模畜禽养殖企业,要求自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在即墨、胶州、平度和黄岛等畜牧业主产区、市,各建1处病死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厂;在全市建设50处区域性病死动物回收站。

    据市畜牧兽医局高级畜牧师陆红介绍:“青岛通过设施化处理病死动物,目前处于全国前列。”目前,常见的处理方法分为4种,分别包括就近深埋、化石窖、焚烧和高温高压处理。

    无害化自行处理病死猪 每头80元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照国家生猪无害化处理补助规定,对本市规模以上养殖场自己实施无害化处理的病死猪,按每头80元补助。对规模以下养殖场(户)产生的病死动物,分类分段实施补贴。同时,严格控制补贴范围,对已享受保险补贴政策的病死动物,不再给予上交病死动物补贴。

    市民若发现本市出现随意丢弃死猪的事件,可拨打85065216进行举报。(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