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开通邮寄儿童业务 提前申请接人要暗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7 05:58:19 字号:TT

    早报讯 国庆黄金周期间,不少家庭由于种种原因无法陪孩子一同前往目的地。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了解到,目前包括黄岛汽车站、即墨汽车站等全市各大汽车站都已开通儿童邮寄业务,节假日期间有需求的市民需要提前3天申请,平时提前一天申请,接孩子需要对“暗号”,警方全程监控保证孩子安全。

    据悉,目前开通“邮寄儿童”服务的包括胶州、城阳、平度、临沂、郓城、济南等省内班线。14周岁以下的儿童都可以享受此项服务,如果对省内其他线路有需求,家长可在申请后由各大汽车站统一协调安排。申请时不仅需要提供家长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以及接站人的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还会跟家长事先设定一个由数字、汉字、字母等构成的“暗号”,接站的大人只有核对密码成功后才能接走孩子。另外,辖区派出所驻站民警还将提供警力支持,对接送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进行统计、核实和保存,并配合车站安全稽查处,对运送儿童的车辆进行全程的监控。

    去年8月,青岛汽车总站率先在青岛市区开通 “邮寄儿童”业务,就受到市民的青睐,截止到目前,他们已“邮寄儿童”200余个。据黄岛汽车总站站务管理处副处长薛秀兰介绍,他们汽车站负责“邮寄儿童”服务的客车有专门的乘务人员,车厢内为儿童提供玩具、零食,还会播放儿童喜爱的节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平度汽车站将首次开通“邮寄儿童”业务。

    乘客有需求可拨打各大汽车站咨询电话,青岛汽车总站:83754240;黄岛汽车站:86885131、86894692;西海岸汽车站:88194110;平度汽车站:88365998;胶州汽车站:81122800;即墨汽车站:88514289;莱西汽车站:88484144。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