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华东三省优质课评选 福州路小学教师获一等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1 18:19:40 字号:TT

姜琳在评比中表现出色

深厚又颇具新意的授课功底展现青岛教师形象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9月27日,第五届华东三省区(皖、鲁、苏)小学语文协作交流暨优质课评选活动在苏州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国家课程标准苏教版小学语文教科书编委会联合举办。青岛福州路小学姜琳老师代表青岛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来自三省八市的教师呈现了识字课、阅读课、口语交际课等课型。姜琳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黄山奇松》,她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严谨的课堂结构、灵活多样的方法运用、恰当的媒体使用、创造性地教材使用,出色的临场表现,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效果,受到专家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孙景华主任对此课充分肯定,认为教师在吃透了教材、把准了教学目标基础上,以“奇”字入手,引导学生层层深入感悟黄山奇松不仅姿态“奇”,更“奇”在具有人的情感和人的品格,课中对学生进行写法指导的环节尤其突出,体现了学语文、用语文的教学理念。这节课展示了福州路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青岛福州路小学一直致力于课堂教学研究和教师队伍培养,通过培训、学习、实践、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蓬勃开展。(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