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太掉进2米深污水古力井 路人一个箭步抓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2 06:57:10 字号:TT

老太掉进2米深污水古力井 路人一个箭步抓住

老太掉进2米深污水古力井 路人一个箭步抓住

 老太掉进2米深污水古力井 路人一个箭步抓住

    眼看着早起晨练的老太太一脚踩空,掉进了马路边敞口的古力井内。坐在旁边烧烤摊跟朋友聊天的王万秋紧紧抓住老太太求援的手,和他的3名同伴将浑身都被井底污水湿透了的老太太拽出井口。昨天清晨4时30分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沈阳路与沾化路路口,将腿部受重伤的老太太紧急送往骨伤医院急救。

    敞口古力吞了晨练老太

    “刚才一名老太太在沈阳路附近掉进古力井里去了。”昨天清晨5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骨伤医院,在急诊室的担架床上见到了受伤的老太太,62岁的吴大妈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她每天早上都有到海泊河公园晨练的习惯,昨天清晨4时30分左右,她沿着沈阳路往海泊河公园方向走,快到沾化路路口时,她突然脚下一空,整个人就往下掉落,左大腿一阵剧痛,接着有很多散发着异味的污水溅起来。因为事发太过突然,她被吓蒙了,只能本能地伸手向上抓,幸好一双大手抓住了她。

    四人合力救她脱离险境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了4名救人的好心市民,参与救人的贾先生称,当时他们在一起聊天,“有人掉井里了……”突然坐在靠路边的同事王万秋大喊一声,一个箭步往三四米外的古力井冲过去,趴在井口伸双手抓住落井者。同事们也冲过去帮忙。

    “幸好王万秋冲过去及时,古力井有大概两米多深,里面黑乎乎的灌满了脏水。”贾先生称,这名老太太掉进古力井里时,不知道是撞到了井口还是井内的电缆线管,缓冲了她下坠的速度,王万秋冲过去时,老太太大半个身子都泡在水里,只有手还向上伸出,贾先生和两名同事赶紧冲过去一起把老人从古力井里面拽了上来。

    老人当时浑身湿透了,躺在地上又惊又怕,腿部剧痛根本站不起身来。贾师傅立即拨打了120求助,过了一会儿,老人镇定下来后说出了家人的电话,她的家人很快赶到了现场。

    左大腿骨折需紧急手术

    “他们把古力井盖移开,为什么不设置警示标志?现场有七八名工人,为什么井口边连个看管提醒的人都没有?”在骨伤医院里,老人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事发时天还很黑,事发地点没有路灯,她根本就看不到路上的古力没有盖。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的左大腿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做手术治疗,目前老人已经住院。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陪着老人上了救护车,正在医院协调处理此事。曾提醒施工人员有隐患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敞口的古力井已经被施工人员封闭,旁边放置的塑料管套也被工人清理走,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施工人员。吴大妈掉落的古力井井口上有两层盖,记者掀开了外面一层铁盖,但因为没有专业工具,根本无法打开下面一层井盖。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处通讯公司的电缆观察井,周围居民称,事发时七八名施工人员就在附近铺设电缆,古力井盖就是他们用专业工具打开的,但打开之后现场并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我们早已经提醒过施工人员,敞着口的古力井可能会伤人或者伤车,但他们根本就不理睬。”参与救援的贾先生称,事发现场灯光昏暗,被打开的古力井盖摆在旁边,即使行人走近也很难发现古力井是敞口的。正是因为知道古力井位置有安全隐患,大家时不时往井口附近瞅一眼,才会及时发现老人坠井。(记者 黄飞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