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畅通高速堵 凌晨出发也躲不过大堵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2 14:22:48 字号:TT

    记者了解到,今天,随着外地车辆的陆续到达,市区交通将比较拥堵,明天将到达高峰,这种高峰状态将一直持续到6日。G2011青新高速青岛市区方向匝道车辆排起长队。(汤臻)

    昨天,青岛的交通压力主要表现在出城道路上,除了车站周边及高速个别路段出现了交通拥堵外,其他路段交通则比较畅通。交警预计今天交通会较为拥堵,明天起车流到达高峰。与此同时,岛城铁路公路客流量激增,其中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58367人,创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高速 通行量环比增加28%

    昨天,记者了解到,自9月30日下午14:00至10月1日下午14:00,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高速公路,包括G20青银高速(青岛段)、G15沈海高速(青岛段)、S7602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G2011青新高速,各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共为24.16万辆,较上月平均日交通量增加28%,免费车65790辆,占本日交通量的27%;其中青岛东收费站出入口交通量为6.46万辆,较上月平均日交通量增加34%。免费车14255辆,占本日交通量的22%。

    机场 33.8万人国庆“打飞的”

    “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机场预计保障航班2860架次,同比增长14%;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 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货邮吞吐量1679吨,同比增长5%。节日期间,青岛机场设立“服务巡查岗”,实行 “移动问询”,扩大引导岗位巡视范围,充当旅客的“掌上电脑”。开展团队预约值机服务,为旅行社团队旅客提前一天预留登机牌。

    火车站 日发送58367人创纪录

    昨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58367人,创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为应对国庆长假的客流高峰,青岛火车站持续扩充运输能力,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加开至北京南、济南(西)三对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以满足节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据介绍,青岛火车站的国庆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以旅游客流为主。

    长途站 旅客激增紧急限时进站

    从温州路一直到重庆路,几乎瘫痪了,简直成了大客车停车场……这是记者在长途汽车站前看到的惊人一幕。昨日,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客流的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汽车总站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达到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为了应对激增的客流,汽车站增设了3处临时候车点,可依然还是人满为患,只能启用了“限时进站”应急预案。这是今年首次启动限时进站预案。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说,10月1日主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出行的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7时左右。由于去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重合,因此大部分客流都在中秋节当天输送结束,10月1日当天仅发送旅客3万多人。而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隔一周多,因此客流增多也是预料之中的。

    交警 国庆首日出城车多过进城

    据交警部门介绍,前天晚上和昨天上午,约有10%的汽车出城,昨天交通的状态也主要表现为出城,相比较而言,进城车辆偏少,市区交通整体表现为“出多进少“。 “出城车辆比平时要多,进来的车辆不算太多,甚至比平时要少。 ”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中队长王杰鹏说。 “从今天凌晨至今,主要表现为出城,估计明天进城车辆会比较多。 ”青平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说。(记者 田璐 王婷 杨海涛 张译心 见习记者 孙笑天)

    凌晨出发也没躲过大堵车

    昨日,本报特聘的20名“十一”情报员就开始执行“探路”任务了。结果,他们反馈回来的情况几乎都可用一个字来概括:堵!高速公路上堵、出了高速还是堵。

    考虑到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昨天清晨3时40分,沈庆旺就开车拉着家人从市区的家中出发,往鲁西南的老家赶路了。他给自己设计的路线是从胶州湾大桥转G15高速公路。 “因为走得早,路上几乎没有太多车,所以刚开始是一路顺畅。 ”沈庆旺说,可是从胶州湾大桥上拐下来的时候,他就感觉不是太妙了。因为路上开始出现雾气了。 5时50分左右,他开车快到G15高速公路距离日照岚山区段时,前边出车祸了,他的车就堵上了,前面的车排起了长队。足足堵了1个多小时后,才开始缓缓地向前挪动。因为高速上车行速度太慢,沈庆旺只好从岚山区下口下了高速公路,改道回家了。

    与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市民曹先生,他10时从市区驾车去诸城。他走了胶州湾大桥,然后转G22,可车刚开到了原胶南路段的时候,前面就开始大堵车了。堵了半个多小时后,才开始缓慢地移动。后来,他也是从高速公路上下来,改走别的路线了。

    昨天网友“超级无敌大包子欧吼”也被堵在了沈海高速靠近222省道附近。她发微博称,一大早从青岛出发,沿着高速路准备到溧阳,可清晨7时05分就遇到了堵车,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之后她和家人索性熄了火,拿出早已准备的几副扑克牌,在后备厢上打起了扑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