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临近降小雨 青岛大堵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3 13:32:48 字号:TT

中秋临近降小雨 青岛大堵车

中秋临近降小雨 青岛大堵车

    晚报讯 昨天下午我市普降小雨,怎料一场蒙蒙雨竟让市区交通成了 “胶着状态”。昨天下班后,市民被堵在路上,纷纷在微博吐槽“回家路”。

    “如果你手里有一本《水浒传》,短短两个路口之间的两三百米,竟然能等得从梁山出现到好汉聚义了。 ”昨天傍晚,下班回家的市民杨先生以此形容市区交通的拥堵。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晚高峰,从香港中路福州路路口到燕儿岛路,至少需要走一个小时。

    “东海路东向西,已经过了半小时了,结果还没有从市立医院走到海梦圆。 ”“香港路上走不动了,一个路口7个信号周期都过不去,干脆熄火等待! ”“红酒街,你为何让我卡在福山路上?”“太平路西向东已经堵到十二中了。 ”“胶宁高架路的尾巴已经甩到了广州路上。 ”“山东路南北双向,你到底咋了?”“杭鞍高架路西向东已经分不出南京路、山东路下桥口,因为车已经堵到城市海岸了。”“四流南路双向堵,没有勇气别过来。 ”“夏庄路、金水路,来这里需要心理准备。 ”通过网友吐槽,记者发现,昨天市区交通从市南到李沧,从崂山到西镇,几乎所有道路都陷入胶着中。

    对于昨天交通拥堵的原因,交警部门分析有两个:中秋节临近,市区车流量增加了两倍左右,导致道路饱和;另一方面,雨天行车视线不清,车速相对会慢一些。在晚高峰,车辆都从单位停车场或者路边停车场开出,涌入一条道路上的车流量迅猛增加,道路“泄洪”能力越来越弱,就会加剧道路拥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