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景区美食摊位门可罗雀 明星摩天轮不见踪影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05 07:06:48 字号:TT

    要说各个景点儿最不缺的就是人气,这也顺机成了周围商户们赚钱的黄金周,不过也有个例,看景的人满为患,景区里的美食摊儿门可罗雀,这是为何呢?

    画面里的这群人全都是搞小吃的个体摊主,摊位就设在黄岛区“梦想灵山湾”大型旅游活动的美食区内。中午12点一刻,正是饭点的时候,可现场看到齐刷刷的一排小吃摊前,一个吃饭的人都没有。20多位个体老板,大眼瞪小眼,哭笑不得。

    这个特色美食区是“梦想灵山湾”大型旅游活动的其中一小部分,您瞅瞅,糖葫芦、烤肉串、羊肉汤、冷饮、爆米花,品种花样那叫一个齐全。可是,守着成堆的货物却看不见个人影,就算是物美价廉,有啥用啊?既然这么没人气,将近30个小吃摊,怎么会跑这儿来扎堆呢?

    唉!大伙说,别提了,人家当初招商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招商的工作人员,把活动“钱”景描绘的出神入化。业户们仿佛看到了大把大把的钞票,正铺天盖地的飞来。机不可失,每家交了几千块钱的摊位费,就等着活动赶紧开始,往回收银子了。可是,从十月一活动一开始,几天时间过去了,现实却给每位业户头上泼了一盆冷水。

    之前宣传的摩天轮、明星助阵、旅行团一点不见影,就连普通的游客,也见不上几个。这不是明摆着忽悠人吗,业户们急了,纷纷要求招商单位退还租金。

    记者了解到,“梦想灵山湾”大型旅游活动是灵山湾旅游度假区和黄岛区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活动从十月一号到十五号为期半个月。活动现场游客也不少,可为啥偏偏特色美食区进不来人呢!

    业户们反映,通往美食区的道路,被主办方拉上了禁行标识。车进不去,游客们客步行到美食区至少要20分钟。而且,记者发现,十几平方公里的活动区域,看不到美食区的任何指示牌以及广告宣传,即使走到附近,也很难发现这片小吃摊点。

    不仅如此,进入美食区与老爷车展、儿童游乐等项目共用一条通道,但从这条通道进入还要额外花费20元的门票钱。吃饭还要买门票,这是啥道理。

    所有美食区的业户都认为,是招商单位夸大宣传,才致使他们上当受骗,蒙受损失的。大伙一合计,反正也没有买卖,干脆别在这儿耗着了,不如去找招商单位理论理论,看看这摊位费,能不能如数退还。下午两点半,业户代表们直接找到了招商办公室。不料,吃了个闭门羹,人呢?

    詹先生在美食区租赁了两个摊点。一个卖矿泉水,另一个卖绿豆粉。两个摊位租赁费就将近一万元。加上备料总共投资好几万。这下好,全砸在手里。一分钱没赚,还赔上好几万,这事搁谁身上谁不急?

    上午,工作人员还在这里,下午怎么都没了影?大伙心里都泛起了嘀咕,租赁合同上不是有手机号吗?业户们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负责人手机关机,事情再次陷入僵局,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开了过来,业户们一看,来者不是别人,正是招商单位的负责人。双方一坐下,房间里立刻充满了火药味。

    记者了解到,招商单位是济南一家平面媒体设在黄岛区的广告运营中心。这家运营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活动的协办单位“青岛迪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手里,承揽了美食区的招商活动。一共招了29家小吃摊点,每家摊位费2000元,加上600元定金,29家摊位总共收入十多万。因为还要交给协办单位一部分费用,又要投资铺设电缆,以及承担营业中的水电等投入,所以业户要求全额退款,他们无法一一满足。

    既然负责人露面了,那么,赶紧解释一下,当初说好的明星助阵、摩天轮、还有上百人的旅行团,到底在哪儿呢?

    这名负责人说,他们是根据协办方提供的宣传口径来宣传的,至于业务员怎么说,他们也无法一一落实。那进入美食区还要额外买门票的事,又如何解释呢?

    双方互不相让,看来协商有点难度。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当地的工商部门,在记者和工商部门的劝说下,协商终于有了进展。

    最终,招商方当着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的面承诺,给每个业户退还2100元的费用。这一方案,得到了大多数业户的认同,只剩下詹先生几个大户,不肯答应这个退赔方案。节目播出前,双方仍在僵持中。

    一圈走下来,记者发现:不仅是美食区,就连其他的一些娱乐项目,同样是门庭冷落。我觉得旅游是门学问,像昨天铁撅山采摘节,主办方为了吸引人气夸大宣传,今天,这个灵山湾的旅游活动也不怎么样,之前许诺的什么明星助阵,百人旅游团,统统没兑现。还是那句话,想挣游客的钱,不是你夸下海口就行了,该做的做不到位,赔钱的只能是你自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