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澳大利亚举行国际海上阅兵式 中国青岛舰参加

来源:人民网-- 2013-10-06 14:20:38 字号:TT

  人民网悉尼10月5日电 澳大利亚“国际海上阅兵式”5日在悉尼港正式开幕。包括来自中国的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在内的17个国家的40艘军舰和16艘高桅帆船、超过60架飞机、10支军乐团和约8000名水兵将参加阅兵式。

  上午11时,“国际海上阅兵式”正式开始,数十艘军舰列队悉尼港接受检阅,随后举行了直升机空中分列表演和海上搜救表演。晚上在悉尼港和环形码头沿线还举行了盛大的焰火庆典,据悉,焰火表演燃放约7吨烟花。

  据介绍,“国际海上阅兵式”活动将持续至11日。除阅兵式外,其他活动还包括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峰会、2013太平洋国际海事国会和博览会等。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奥法雷尔说,本次活动预计将吸引140万游客前来悉尼,共同度过这一“超级周末”。

  1913年10月4日,澳大利亚海军6艘军舰进入悉尼港。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这一行动标志着海军为国家担负起独立防卫责任的纪念性时刻。而这次“国际海上阅兵式”正是为了纪念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队首次驶入悉尼港100周年举办。(记者 马小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