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菲特影响青岛有风雨 东部沿海将现高潮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6 13:45:47 字号:TT

    国庆长假第5天,我市依旧晴朗无比,气温也再创新高。和岛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济南在内的京津华北地区雾霾持续聚集,南部的浙江、福建等地则受台风菲特影响,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国庆返程高峰,南下北上的市民应注意提前做好准备。昨日,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警示,受“菲特”影响,一直到后天清晨,山东沿海沿岸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长假前6天都是好天气

    昨日,我市又是一个艳阳天,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平均空气质量等级为良,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晴朗的天气和通透的环境,给岛城增添了另一份美景。 “碧海蓝天的景色,让人的心情感觉舒畅多了。 ”不过,包括省城济南在内的华北大部分区域,当天却深受雾霾影响,北京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气象专家李庆宝说,最近几天我市持续南风,且风力较大,有利于吹走空气中的杂质。根据历史资料来看,岛城秋季大多数时间是晴朗的天气,阴天雨天所占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而且相对湿度不高,一般在60%到70%,温度适宜,平均气温15℃左右,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天高云淡这样的场面是青岛秋天最突出的特点,让市民和游客享受了一个假期的好天气。

    返城高峰恰遇风雨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菲特”所带来的地面倒槽影响,预计今天我市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明天还会有降雨。但由于持续东南风控制,气温变化不大。 “由于相距青岛较远,影响岛城的只是“菲特”外围,预计降雨主要集中在前海一线区域。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说,此次降雨恰逢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是返程的高峰期,到东南沿海旅行的朋友,要注意防范台风“菲特”带来的大风和暴雨对旅行的袭扰。而去京、津、冀等地的朋友,则要特别注意雾霾和能见度降低产生的影响。昨天上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消息,提醒受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外围影响,预计今天凌晨到后天,山东日照岚山至石岛岸段将出现一次持续时间较长的风暴潮过程,沿岸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除了“菲特”,今年第24号热带风暴丹娜丝昨天上午8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2270公里的洋面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但未来两天,“丹娜丝”对我国近海无影响。7日下午到夜间,“丹娜丝”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