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24个公厕每天扯走3万米卫生纸 擦鞋又擦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7 12:49:15 字号:TT

前海24个公厕每天扯走3万米卫生纸 擦鞋又擦狗

    假期来青游客众多,前海各公厕提供的免费卫生纸也显得供不应求。据了解,长假期间,沿海24个免费公厕每天要使用大约150卷卫生纸,相当于每天扯走3万多米长的卫生纸。记者昨日探访几个公厕发现,卫生纸和洗手液等免费物品的使用存在严重的浪费现象,有人用来擦鞋擦手,还有人用来为宠物狗洗澡和擦身子。

    国庆期间,各个公厕的免费纸和洗手液的用量要比平时多一两倍。栈桥公厕平时每天供应3卷卫生纸,国庆头3天,每天的使用量一下猛增到12卷,这几天有所回落,也有八九卷。八大峡广场公厕的卫生纸使用量也从2卷增加到5卷。

    据介绍,免费纸使用量激增,既有游客增加的原因,也与浪费现象增多有关系。一名公厕管理员介绍,游客使用免费纸的用途五花八门,有擦手擦脸的,也有从沙滩上来之后擦鞋的,“今天早上还有一个男的牵着一只宠物狗来,先用厕所的洗手液给狗洗澡,又用卫生纸给狗擦身子。看到大把大把的卫生纸被扔进纸篓,真是心疼啊。我上去制止时,却被他骂了一顿。 ”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多数游客能做到节约用纸,少数游客的行为确实令人嗤之以鼻。在看到一名男游客撕走大量卫生纸放到兜里后,记者上前询问原因,没想到男游客嘴中满是道理,“放在厕所里的纸就是给大家用的,不用白不用。 ”

    市南区环卫清洁公司总经理毛占举说,平时每天,24个公厕提供免费纸的数量大约为六七十卷,国庆期间,每天的使用量骤增到150卷左右。记者算了一下,每卷卫生纸长250米,150卷卫生纸的长度就超过了3.7万米,国庆7天使用的卫生纸总长度超过20万米,这其中有不少都是浪费的。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