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称10月11日为萝莉日 晒卖萌照50元卖拥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5:31:30 字号:TT

网友称10月11日为萝莉日 晒卖萌照50元卖拥抱

  10月10日,因“萌”字形似“十月十日”的组合,这一天被网友定义为“卖萌日”。今日,又因“10月11日”数字组合形似英文“loli”,而被网友定义为“萝莉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最近两天关于“卖萌”、“萝莉”有关的帖子多达30多万条,不少网友趁着“节日”气氛在网上晒起了萌照。

  现象 “卖萌日”网友争晒萌照

  昨天,网络上再次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卖萌风潮”。新浪微博专属的“卖萌日”专区,也为“萌”这个字做了特别的解释说明,“‘萌’可以被理解为‘个人因着人物的某些特征而萌生起像燃烧般的共鸣感觉’。基本上,萌的对象只能是人或拟人化的动物或物品。现在在中国,很多人用‘萌’来形容让你感到可爱到不行的人、事、物,但那偏离了萌的本意。 ”

  “萌”这个字眼似乎天生就是为了各种可爱而诞生的,昨天,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网友,纷纷在各大社交网络发出搞怪照、装嫩照庆祝节日。超级无敌小葡萄等网络小红人也在卖萌日这天再度成为“萌微博”的热门。小红人们一个很Q的表情,小宠物们伸开小爪子的刹那都会瞬间戳中网友心里最为柔软的部分。还有网友发出号召,“我等‘萌辈’当仁不让地将这一天当成了节日,卖萌当然是合法的、是国际化的,不卖萌是可耻的!”据了解,该节萌芽于2011年10月10日,各路网站论坛微博都爱心满满温情泛滥,搞怪自拍照也层出不穷。也有网友在PK着谁是动物界的萌主、谁是水果界的盟主。

  观点 无厘头缓解“压力山大”

  记者盘点发现,网络制造的萌节如今是越来越多,在卖萌节、萝莉节、小光棍日、对称日一个接着一个粉墨登场时,并非所有网友都持旁观一乐的态度,也有热闹过后的冷思考。有网友称,萌节反映出人们在“无聊”中“善于发现”生活点滴,制造“乐趣”的心理,同时也让人们感叹时间的宝贵。还有网友“一针见血”:其实微博有个很无聊的事,就是不管什么日期都能变成一个节日。网友“白云非云”评论:10月10日,今天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呜呼!然国人多知今为卖萌节而不知今实为辛亥革命纪念日!

  对于网络萌节大行其道,岛城心理咨询师陈雷称,其实不必太较真,此类节日的诞生可以从侧面了解人们的心态。他说,“萌”可以理解成轻松、单纯、天真等,其流行跟之前周星驰的无厘头一样,可消除紧张、压抑烦躁、冷漠等不良情绪。由于生活压力过大,社会关系复杂,很多都市人都有不良情绪,而看到自己或者他人、物的可爱一面,成了大家潜意识的需求。“萌”满足了人们的这种需求,有助于心理减压。(刘兰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