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机场查获打火机形状奇怪 外形酷似摄像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4 15:01:09 字号:TT
机场查获打火机形状奇怪
机场查获打火机形状奇怪

    晚报讯 烟瘾犯了,想过了安检之后抽支烟,为了藏匿打火机,竟然用茶叶作掩护。日前,青岛机场查获了一名旅客故意藏匿违禁品。安检人员介绍说,最近一年中查获的打火机样式越来越新颖,隐蔽性也越来越强。

    10月9日晚7时10分左右,男旅客韦某准备乘坐前往杭州的SC4683次航班,经青岛机场安检通道过检时,开机检查员发现韦某的随身行李过检图像中,有疑似打火机的物品,于是立即通知开箱包检查员对韦某的行李开包检查。检查员开包后发现,韦某随身行李内的茶叶袋中,竟然藏着一个普通打火机。旅客韦某尴尬地表示,“我只是想带一个进去,抽支烟。 ”依据相关法规,韦某的行为已属于故意藏匿违禁品,安检人员在对韦某人身及行李进行二次复检无误后,将韦某及所查获的违禁物品移交机场公安分局处理。

    安检人员介绍说,近一年来查获的打火机样式越来越“奇怪”。“我们前段时间查获过玩具摄像机式打火机,上部有一个小孔,类似打火机的喷口,底部有一个充气孔,经过按压等操作,“摄像机”的观察口可以按下,由上部的小孔喷出火苗。 ”安检人员表示,此外还有手雷挂件式打火机、移动优盘式打火机、腰带扣式打火机和水壶式打火机等。为了隐藏打火机“通关”,一些旅客可谓绞尽了脑汁。女旅客高高盘起的发髻里,男旅客的深色袜子里,或者锃亮的皮鞋夹层里,都可能藏有打火机。(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