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5岁大一女生退学 因难以适应独自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大众网-- 2013-10-16 07:05: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因年龄小、自理能力较差,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15岁大一女生已与九月底办理退学,理由竟是“不适应大学生活”。

    记者了解到,退学女生名叫小丽,来自泰安市区,在同届新生中是年龄最小的,入学之时还曾引起岛城媒体广泛关注。

    9月初,小丽入学时候由奶奶和妈妈陪同。军训期间,小丽以“感冒”为由请假,一直缺席,直到军训结束才和同学汇合。

    经过不足一月的磨合,年幼的小丽因为自理能力太差,始终无法独自生活,无奈做出退学决定。

    据校方称,小丽一直成绩优异,小时候曾跳过级,是一家人的骄傲,家人对她疼爱有加,中学期间一直有家人陪护,用老师的话说:“小丽在哪儿上学,家就搬到哪。”

    进入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后,小丽一遇到难题就会哭鼻子,遇到琐事也不敢独自和老师说。很多时候,她都是把话告诉父母,再由父母转告老师,其对父母的依赖程度可见一斑。目前,小丽已经离开青岛,家人准备让她复读,并重点培养自理能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同城报道:

    因年龄小、自理能力较差,琴岛学院15岁大一女生不适应大学生活无奈退学。

    9月底,当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大一新生结束军训,准备开启大学生活时,会计系的小丽(化名)却在父母和奶奶的陪同下办理了退学手续。小丽今年15岁,来自泰安市区,在大一新生中是年龄最小的。因为担心孩子难适应新环境,9月初,小丽入学报到后,她的妈妈和奶奶在学校旁边的宾馆住了下来,直到军训结束,没想到小丽最终还是无法独自离家在大学生活。据了解,小丽小学跳过级,优异的成绩一直让家人骄傲。但因为是独生女,家人对她也是万分疼爱,上学一直都有父母在身边照顾,几乎是小丽在哪儿上学,家就搬到哪儿。

    据学院辅导员称,小丽一有困难就哭,碰到事情不敢独自和老师说,很多时候都是让父母给老师打电话,对父母很依赖。“她还是太小了,一个人在这边我们也不放心。”小丽的父母也很无奈,一家人商量后决定把小丽带回家复读。

    记者从岛城多个学校采访获悉,“95后”的大学生尤其是年龄偏小的大一新生,自理能力普遍不强。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辅导员张老师说,去宿舍检查卫生时,她就发现很多学生不会叠被子,不会套被套。还有学生一周准备5双袜子,到周末全部带回家让父母洗。青岛大学一位辅导员华老师说,很多女生刚到学校,就想家想得哭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去年也来了一位15岁的学生,其辅导员老师说,可能由于孩子心智不成熟,在人际交往上总是会遇到困难。

    琴岛学院心理学老师张明月认为,孩子的问题很大程度上与家长保护过度有关,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学生,家长包办太多,导致孩子不敢独自面对新环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