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治重点区域大货违法 372名司机丢饭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9 06:33:23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6万余起,在重点区域整治7种大货车违法行为,将一直整治到明年8月份。

    据了解,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把银川路、滨海大道、环湾路、黑龙江路、重庆路、山东路等主干路,城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的周边道路作为管控重点区域,严查无证驾驶、故意遮挡和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超载、撒漏等7种交通违法行为。

    市车管所基层科科长丁春生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按照“户籍化”管理模式,对全市的大中型货车、客车等重点车辆全面摸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逐车技术审验,共清理逾期未审验车辆2.2万余辆。建立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监管平台,将大中型货运、客运车辆以及校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的基本信息、运行状况、违法处理等信息全部录入平台,现已录入重点车辆信息111802辆、驾驶人信息106755人。同时,372名重点驾驶人被清退出营运行业。

    今后,交警部门还要对建筑渣土运送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大中型货车实行重点抽查,对渣土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拍摄取证、现场处罚。在中午和夜间凌晨时段,相应调整勤务力量和勤务安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