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惯偷收老乡当徒弟 展示作案成果时被抓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9 06:41:31 字号:TT

惯偷收老乡当徒弟 展示作案成果时被抓获

    早报讯 外地男子王某在即墨行窃多年,曾多次被民警抓获处理。9月29日,王某在一辆长途车上行窃得手后,被车上的监控录了下来,民警在监控上发现王某就是在即墨多年的惯偷。记者昨天从即墨公安局了解到,民警根据相关线索,于案发第二天将正在宾馆和徒弟秀“战果”的王某抓获。

    监控贼影原是“老熟人”

    9月29日,外地女市民杨某拨打报警电话称,在乘坐即墨至威海的长途车时,手提包突然不见了。包内有手机、现金,还有价值一万余元的金首饰。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展开侦查。据杨某回忆,上午10时许,她在即墨国营车站购买了开往威海的车票,上车后短短5分钟,就发现手提包不见了。民警根据杨某所提供的线索,将丢包的地点基本锁定在上车过程中。民警调取车内监控显示,杨女士上车时还背着包,就在杨女士将手提包放在座位上坐下以后,一只贼手慢慢伸向杨女士,这名男子得手后迅速下车。然而就在盗贼下车时,监控画面正好拍摄到了嫌疑人的正面。民警看了监控后,一眼就认出这名盗贼就是公安一直追踪的惯偷。据民警介绍,监控锁定的盗贼并不是生面孔,而是民警的“老熟人”王某。

    宾馆里秀“战果”被抓

    民警介绍,2010年以来,王某就因盗窃被即墨警方抓获。因为王某有前科,所以居无定所,天暖和的时候就在路边过夜,天气冷就在车站附近找个旅馆居住。民警根据对王某的了解展开拉网式排查,经过对车站周围大大小小旅馆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终于在一家旅馆内将正在秀 “战果”的王某和另一名盗贼抓获。

    民警在王某的房间内发现他的一名同乡张某,民警在对张某进行盘查时发现,张某所使用的是一部粉色女士平板手机,当民警问手机来源时,张某低着头说了一句“偷的”。于是民警立即将王某、张某两人一并带回即墨公安局刑警大队进行审讯。

    经审讯,王某供认了9月29日窜至即墨到威海的长途车上盗窃手提包的违法事实,张某也供述了在公交站点盗窃一部粉色女士手机的事实。

    因为偷盗上瘾导致离婚

    据了解,王某在即墨游手好闲,想干一番“大事业”,但是自己一个人又害怕,于是回老家找来张某一起扒窃,并答应收张某为徒,传授偷盗经验。在王某的指导下,刚到即墨两天,张某就第一次盗窃了一部手机,第二天晚上,当王某正“传经送宝”时,“师徒”两人当场被抓获。

    “这个惯偷,一直是警方追踪的。为了偷盗,老婆已经与他离婚了,但这家伙还是不思悔改。”昨天下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王某在“江湖”上已经混了多年,因为习惯了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隔一段时间不偷,手就痒痒。为此,老婆经常和他吵架,最后,因为王某一直没有悔意,妻子最终和他办理了离婚手续。(记者 康晓欢通讯员 张萍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