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路中联路段周五复通 另半幅封闭施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0 05:46:14 字号:TT

南京路中联路段周五复通 另半幅封闭施工

    从25日起,市民经过南京路时也许会方便一些,随着宁夏路车站主体上方南京路最后一次沥青铺筑的完成,南京路靠中联广场半幅将恢复通车,不过目前通行的另一半幅则会进入封闭施工状态。

    南京路北向南铺沥青

    昨天上午,地铁一期3号线宁夏路车站主体上方南京路上,一辆辆铺沥青的车辆开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开工时开挖的坑早在今年4月份就完成了顶板混凝土浇筑,铺完最后一层沥青后,道路就可以恢复通畅。现场施工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路长220米,沥青铺设完毕后,还要进行道路标线的划线工程,预计青岛地铁3号线宁夏路车站项目围挡施工占用的南京路25日将恢复通车。

    据介绍,青岛地铁3号线宁夏路车站位于南京路与宁夏路交叉口南侧,沿南京路方向布设。车站北端为红领立交桥,东侧为八大湖小区,西侧为中联建业创意广场,宁夏路车站分车站主体与车站附属两期进行施工。其中车站主体长154.75m,为地下双层双跨矩形框架结构,标准岛式站台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附属工程包含4个出入口通道,1个紧急疏散口通道及两座风道。2011年6月份,因施工需要南京路开始调流,已经封闭施工两年4个月,整个车站主体部分共计完成土石方开挖5.8万立方米、钢筋混凝土浇筑1.3万立方米。主体完工后,青岛地铁集团马上启动了土方回填、分层压实、管线回迁、市政设施回迁、道路恢复等工作,期间各管线产权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及时解决道路恢复过程中的难题,确保了施工工期。

    另半幅封闭施工1年半

    青岛地铁集团驻现场业主代表赵岩告诉记者,为能够更好地使南京路在恢复通车后发挥关键作用,市交警、公交等部门与青岛地铁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论证,在满足道路交通功能同时,着重满足行人的需求,尽量提高人行道的通行标准。期间因原设计在车站的1、4号出入口处均有高出路面的挡土墙,两者之间距离仅为16.5米,恢复后的车行道相对较窄,人行道设置困难,地铁集团及时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行协调解决,最终将挡土墙高出路面部分凿除并在此设置人行通道,既增加了车行道的宽度又方便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在公布好消息的同时,施工方也同时公布了另一个消息,目前占用的南京路通车后,将启动该地铁站的二期工程施工,这意味着目前正常通行的半幅路面将进入封闭状态,预计二期工程施工的工期是一年半。

    据介绍,恢复通车的南京路是地铁施工调流以来,第二条车站项目围挡施工占用的道路,首条恢复通车的道路是大学路,这条路曾因人民会堂车站施工而被占用。

    青岛地铁开工近4年

    筅2009年11月30日,青岛地铁第一铲在河西站开挖,标志着我市地铁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筅2012年4月,江西路车站和江宁区间右线已经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个实现区间和车站贯通连接的项目标段。

    筅2012年11月2日,青岛地铁举行2号线开工仪式,这标志着第二条地铁建设正式开始施工。

    筅2013年4月,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地铁大厦站(原河西站)、海尔路站4个地铁站实现车站主体封顶。

    筅2013年9月29日,青岛地铁首列列车在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

    筅2013年10月,青岛第3条地铁青岛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勘探。

    地铁2号线:

    8个暗挖车站全部开工

    青岛地铁2号线施工进展顺利,10月份,新增进入实体施工供电3个,东环区间等5个区间进入正线开挖,8个暗挖车站全部开工。

    青岛地铁2号线全线共40个工点,其中五四广场站及李村站与3号线合建。目前已有29个工点(含与3号线合建的两个)进入实体开工。截止到目前:泰山路站、麦岛站、海安路站、啤酒城站、苗岭路站和东韩站共6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围护桩施工;延安路站、芝泉路站、高雄路站、徐家麦岛站、海川路站、同安路站、枣山路站、李村公园站等共计8个暗挖车站工点的11座竖井、1座斜井已正式展开施工,暗挖车站全部开工。

    区间方面,延芝区间、五南区间、海啤区间、啤苗区间、苗同区间、同汽区间、汽东区间、东环区间、环枣区间、枣李区间、李李区间等11个区间工点的8座竖井、4座斜井已展开施工;海啤区间、啤苗区间、东环区间、环枣区间和枣李区间共5个区间已进入正线开挖。

    地铁3号线:

    8个车站封顶

    截至本月15日,地铁3号线已经有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振华路站和永平路站8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主体回填等工作。同时,青岛火车站、人民会堂站、五四广场站、双山站、李村站、火车北站6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在暗挖车站中,中山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敦化路站、清江路站、万年泉路站、君峰路站等7个暗挖站都已进入主体二衬施工。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人汇区间、汇中区间、中太区间、江宁区间、化岭区间、清双区间、保河区间、地海区间、李君区间、君西区间、西永区间、永火区间等12个区间隧道已双线开挖完成,正进行隧道二衬施工。而青人区间、太延区间、延五区间、五江区间、河泉区间、泉李区间等6个区间隧道开挖、二衬同步施工。

    地铁1号4号线:

    进入勘察阶段

    地铁1号线不管是海上部分,还是黄岛区路上部分都已经进入勘察阶段。据介绍,截止到目前,海上钻探部分已经开挖出70多项海底岩芯。

    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是西海岸与青岛主城区连接的骨干线路,是串联西海岸与市区间经济来往的桥梁。初步计划设置242个勘测点,最深将挖至地下37米。

    地铁4号线也开始进入工程勘察招标阶段,据了解,地铁4号线总投资181.9亿元,线路预计从2014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4.5年,2018年11月投入运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