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地铁最大车站封顶 五四广场站开始灌土(图)

来源:齐鲁网-- 2013-10-21 05:50:55 字号:TT

青岛地铁最大车站封顶 五四广场站开始灌土

青岛地铁最大车站封顶 五四广场站开始灌土

    青岛:地铁最大车站“封顶” 道路交通逐渐恢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随着青岛五四广场站、宁夏路站等地铁站的逐步“封顶”、完工,受地铁影响而部分封闭或调流的道路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据了解,18号晚十点多,作为青岛地铁规模最大车站之一的五四广场站开始浇筑最后一块顶板,经过40小时不间断施工后,预计到19号,总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的车站顶板将全部浇筑完成。青岛地铁3号线04标项目经理徐学雷告诉记者:“在山东路和香港路口,各类管线错综复杂,污水、自来水、通、电力、燃气各类管线应有尽有、在我们施工过程中、管线的迁改与恢复时间对工程工期有影响。”

    据悉,五四广场站一共分6次浇筑顶板,这次是第六次,一次性浇筑2700立方米混凝土,也创造了青岛地铁单次浇筑的记录。这座明挖车站完成“封顶”后,施工人员将在顶板上面回填土层,青岛东西主干道——香港路将逐渐恢复路面交通。徐学雷告诉记者:“在施工前首先要做急控围护桩,设立后边开挖边围护,采取这种措施对周边建筑物应该讲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还是比较安全的,同时对围护桩进行监测、沉降监测、位移监测,确保施工过程中急控的安全。”

    随着宁夏路车站主体上方南京路最后一层沥青铺筑的完成,青岛南北主干道南京路也将于25号恢复通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