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夜归女楼道被抢 邻居见义勇为只穿内裤摁倒贼

来源:大众网-- 2013-10-21 07:19:05 字号:TT
  

 

抢包贼被按倒在地

  10月19日夜,市北区都昌路5号居民院,一名女子在楼道里被人抢包,住户于先生和郭先生出门帮忙,合力制伏想要抢包的男子,后交给赶来的民警。据了解,于先生着急出门连鞋都没穿,下身也只有一条内裤。巧合的是,于先生是郭先生的小舅子,见义勇为的俩人还是“一家人”。

  “抢劫了,救命啊!”10月19日晚11时30分左右,正准备睡觉的郭女士听到楼道里传来求救声。家住二楼的郭女士走到窗户边,借着路灯光,她看到外面两个男子在奔跑,看样子是后面的男子在追赶前面的男子,大概跑出去了50米,后面的男子抓到前面男子的衣服,想要将他拽倒,就在此时,另一名男子也过来帮忙,两人合力制伏男子。

  其实,后面两名男子郭女士都认识,最先跑出去抓人的男子是她舅舅于先生,而后来赶到的是她爸爸。两家人住在一栋楼上,她家在二楼,她舅舅住在一楼。后来郭女士也来到现场,发现男子仰面躺在地上,上衣已经脱掉扔在地上,裤腰带被抽掉,捆在双脚脚踝上,根本无法逃跑。没多久,民警也赶到现场,将男子反铐带上警车拉走。

  在现场,郭女士发现早跑下来的舅舅于先生受伤了,而让她惊奇的是舅舅根本没有穿鞋,下身也没有裤子,只有一条内裤。事后,郭女士了解到,她舅舅听到呼喊声就下床了,当时他应该刚躺下不久,还没有睡着,为了帮忙,还没来得及穿鞋和裤子就出门了。好在跑的路不远,于先生伤情并不严重,脚部还有腿部有一些擦伤。

  后来民警赶到现场,郭女士得知男子想要抢她邻居的包。“被抢的就是我家对面的邻居,她晚上坐出租车回家,下车后走到一楼和二楼的楼道,没想到一名男子过来想要抢包,见她不愿意撒手,男子还打人了,邻居这才大声呼喊。”郭女士说,后来她看到邻居的嘴上和脸上有伤痕,可能是男子抓了邻居,用腿顶着她,这才把她弄伤了。

  10月20日下午,说完事情的经过,郭女士希望以此说明不是所有的人都“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郭女士说她很自豪,因为见义勇为的是她的爸爸和舅舅,她感觉俩人很勇敢。

  据郭女士介绍,抢包男子个头不小,年纪也就20来岁,她舅舅今年41岁,爸爸50岁,俩人挺身而出制伏男子,确实很勇敢。

  能否见见您爸爸和舅舅?记者希望采访到两位当事人,但被郭女士婉拒了,郭女士称,她问了舅舅和爸爸,俩人不愿意接受采访,他们感觉就是做了该做的,同时也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

  郭女士称,抢包男子后来被瑞昌路派出所带走,后来她爸爸和舅舅去医院做笔录时得知,男子有前科。“晚上一个人回家的女性要注意安全,这个贼是从大门口一直尾随到楼道里,不仅抢包还打人,希望加强开放式小区的巡逻频度,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郭女士说道。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