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青岛游"线路方案已提交论证 分为七大板块

来源:大众网-- 2013-10-23 08:01:07 字号:TT
    “在上海 、北京有很多老景点专线车,咱们青岛这样的景点也不少,像小鱼山 、信号山、老舍故居,可就缺少这样的线路。”10月22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做客“网络在线问政 ”与“民生在线”,老城区旅游专线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热点。据了解,备受瞩目的“老青岛游”线路方案正在论证,方案分为百年老楼、百年老街、百年老店、百年老校等七大板块。

    “看海爬山”少了历史感

    老城区承载着青岛的记忆,那里有着丰富的历史建筑和文化资源,尤其是德式建筑颇具韵味。“我们就想看看青岛老城区的风光,尤其是一些老建筑。”国庆节期间,来自西宁的小吕说,他来青岛之前搜集了很多攻略,但到了青岛还是一头雾水,最后随便在海边转了转,去了趟八大关,感觉不够尽兴。

    在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老青岛游”的策划方案中,做了如此阐释:目前,青岛旅游业的发展重心主要围绕前海一线,历史建筑和海洋文化没有得到充分展现,许多游客来到青岛的主旋律依然是“看海爬山”,缺少深层次了解青岛的渠道。

    在重要地段设旅游标牌

    在22日市旅游局网络问政中,老城区旅游成为网友咨询的热点,大家纷纷表示:“大学路是中国最美街道之一,如何进行文化景点的开发?”“老城区热门景点旅游专线应当开通。”对此,市旅游局综合处处长宋宗涛回应,在“老青岛游”线路方案里,已经将市南、市北的老景区、景点进行串联,方案已提交相关部门,目前正在论证。

    除了旅游专线建设,市旅游局将采取其他措施,方便市民游览各著名景点,比如在全市高速公路、重点国省道及重点景区周边设置300余块旅游道路标识牌,主要针对3A以上景区设置,其中包括老舍故居,预计年底完工。

    老青岛线路分7大板块

    那么,“老青岛”究竟要如何游?据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线路大致分为七个板块,分别是:百年老楼系列、百年老街系列、百年老店系列、百年老校系列、山海风情系列、名人故居系列、奋起与跨越。

    百年老楼系列,汇集德国总督府、青岛圣弥爱尔大教堂、青岛福音堂、花石楼、春和楼、提督楼、望火楼、欧人监狱、胶海关旧址等;百年老街包括大学路(奥斯帕斯街:学术气息和历史韵味)、馆陶路(曾叫凯撒街)、中山路(弗里德里希大街:青岛商业的母脉)、八大关、沂水路(曾叫地利街)、德县路等15条市内道路。

    百年老店包括中国电影院、青岛影剧院等,百年老校有德华大学/青岛特别高等学校旧址(青岛第一所高等院校,同济大学的前身)、礼贤书院(青岛九中),山海风情指的是栈桥、小鱼山等,象征青岛工业文明和民俗文化的双星文化馆、青啤博物馆都在规划范围内。

    初步采取两种方式运营

    “老青岛游”初步计划采用两种方式运营,一种是订单式包车运行,一种是固定线路运行。方案中指出,要个性化制定交通方案,确定具体的观光景点和行车路线。在此基础上,与沿途景点实现资源共享(例如提供代售票)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枢纽站、旅游集散中心、散客中心以及各大旅行社等外来乘客集散地设置宣传、咨询平台和接送站点,吸引外地游客(主要是自由行的游客)乘车游览。

    同时,采取“定点、定班、定线”的旅游专线运作模式,将老青岛系列景点加以串联,发挥老青岛游“一线穿越时空,了解历史文化,探寻青岛印记”特色功能。在车型选用上,拟选用环保车,车厢内外采取“老青岛、老街里”的设计风格,渲染出青岛历史的百年沧桑和厚重的海洋文化积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