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伪造合同骗钱 工人工资到手数相差近一倍

来源:QTV-- 2013-10-23 15:30:57 字号:TT

    今天还得继续说说,来青岛打工的施师傅和工友们,虽说昨天大家拿到了太奇公司支付的80%的工资,但是这些钱和当初分包商承诺的钱数差了近一倍。施师傅和工友们都觉得憋屈,今天他们打算到劳务公司找找这位沈经理,没想到又出岔子了。合同里明明白白写着劳务公司位于江苏路,怎么会找不到呢,难不成这合同里面还有故事?

    今年4月份,施师傅和几位工友在一位张经理的带领下,在朱家洼小学对面的小区里施工。完工后,张经理给工人们留下的一张两万二的欠条后,就再也没了踪影。记者调查后发现,工程是张经理从一家众合劳务公司姓沈的经理手中承包的,而建设方是位于天虹大厦的太奇公司。随后记者找到了太奇公司,公司的吕经理说,由于工人们的施工质量没有达到要求,公司也没有拿到工程款。经过记者协调,昨天太奇公司将工资的80%先行交给了工人们。拿到工资后,施师傅和工友们高兴不起来,因为当初劳务公司的沈经理承诺,工人们是按照天数计算的工作量;而太奇公司是按照工程量结的钱,这样就导致工人们的工资少了八千元,这八千块钱到底怎么办呢?

    工人打算到劳务公司质问这位沈经理,没想到人家的公司却凭空消失了。说来也巧,就在施师傅满城寻找青岛众合公司的时候,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居然主动给栏目打来电话,俺们压根没和太奇公司签过这份合同,难道合同是建设方伪造的吗?中午,记者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赶到了合肥路海和嘉园小区20号楼。

    一见记者的面,众合劳务公司的法人代表便拿出了自公章,说太奇公司出具的合同上的公章缺少备案号,根本不是自己公司的公章,而且授权书上的签字笔迹也不对。众和公司说,自己压根就没有授权沈经理承包合同,那这位沈经理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沈经理的话证实了众和公司的推断,合同里面的公章和授权书都是假的。随后,记者多次联系这位提供假公章和合同的孙传军,但电话始终没有接通。这位沈经理拿着伪造的公章和授权书,轻易骗取了太奇公司的信任,难道自始至终太奇公司都不知情吗?随后,记者又赶到了太奇公司。吕经理说,他们的确没有和众和公司面对面,没想到,这点疏忽,竟然让那位沈经理轻松蒙混过关。

    用伪造的合同从公司里骗取项目,再雇佣分包商和工人来施工,自己坐收渔翁之利,真是一个不错的生财之道。想必这些钱赚的,也确实费了不少脑子,可是沈经理,这样的钱,您拿着踏实吗?工人们会答应吗?法律会答应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